RSS

孕期同房的安全体位姿势

听说,怀孕期间同房会引起流产,这使孕期妈妈很害怕。那么,怀孕期间到底能不能同房呢?

按现代科学观点,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即可以过性生活。但要注意性生活时的卫生和体位问题。

怀孕3个月内,胚胎着床尚不稳定,如果进行性生活,需十分小心,活动要轻柔。强烈的性生活会刺激子宫强力收缩而引起流产,尤其是有习惯性流产的妇女,更应注意。据临床统计,怀孕3个月内有性生活的夫妻,流产率约30%左右。

1、正常体位:由于腹部尚未变大,因此在怀孕初期还可以采用正常体位,这样既不会压迫腹部,也不会插入太深。

2、交叉位:男性稍微侧身后结合的交叉体位,也不会插入太深,也是比较适宜的姿势。

3、伸长体位:能体会情趣的伸长体位,既不会造成腹部的压力,也不会插入太深。

受孕3个月后,胚胎已经形成,胎儿要在宫腔发育成长,子宫一般会上升到腹腔。由于激素的影响,有些妇女的性欲会增强,性要求有可能比怀孕初期多,夫妻能有和谐的性生活。

1、后侧体位:男性和女性朝同一方向侧身躺着的后侧体位不会给胎儿带来压力,而且可以根据男性的意愿增减深度,所以是适合怀孕中期的体位。这个体位不会损伤阴道或子宫口,也不会引起过敏。还可以用其他的辅助动作代替插入,如爱抚乳房等,这样可以提高满足感。

2、前侧体位:男性和女性面对地侧身躺着结合的前侧体位既不会压迫腹部,也不会过深(yiqig.cn)。

3、前坐体位:是女性和男性坐着进行的体位,因此不会对腹部产生压迫,也可以调整结合的深度,是比较安全的体位。

4、后背体位:男性从后方支撑女性上身的后背体位不会对女性的身体施加重量,而且还可以随意调整深度。

产前3个月,女性由于雌激素分泌的变化,性欲较低下,男性不应勉强进行性生活。此时性生活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早产,所以尽量避免性生活。

1、后侧体位:男方需在女方后面抱住女方,并且不要压迫到肚子的体位。

2、后座体位:女方坐在男方的大腿上,背部靠着男方的体位。男方需要调整阴茎进入的长度以及速度,尽量不要又太刺激的动作。

[时间:2014-05-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