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会导致胎儿畸形的孕期行为

1. 孕期滥用药物——造成宝宝各种畸形

怀孕之后准妈妈生病用药或者是营养用药都不可乱用、滥用,不然受害的最终是宝宝哦!孕妇过量食用维生素有导致宝宝骨骼畸形、并趾、腭裂、眼与脑畸形等危险;准妈食用镇静药有导致胎儿唇裂和腭裂的作用;准妈使用降压药易造成流产、死胎,胎儿多发性畸形如先天性心脏病、兔唇、腭裂、骨畸形等情况…因此准妈妈孕期不可乱用、滥用药物哦!

2. 孕期经常饮酒——造成宝宝脑袋小

酒精是导致宝宝畸形的一大杀手。怀孕期间准妈妈经常饮酒,酒精会通过胎盘进入到宝宝体内,给宝宝造成严重的损害。孕妈每天饮酒2到4杯,那生下来的宝宝脑袋、耳朵、鼻子都偏小。

3. 食用霉变食物——引起染色体断裂

怀孕之后准妈妈还要注意霉变了的食物是万万不能食用的,因为霉变的食物中含有霉菌毒素,它也会通过母体最终进入到宝宝身上,造成胎儿体内细胞染色体断裂,造纸宝宝畸形情况的出现。

4. 长期紧张情绪——造成胎儿唇裂或腭裂

若是孕期准妈妈经常处于紧张的情绪之下的话,孕妇的肾上腺皮质激素会对胚胎的生长发育产生阻碍的作用,很有可能会造成宝宝唇裂或者是腭裂的情况。

5. 养猫狗等宠物——导致寄生虫感染

猫狗虽然可爱,但是携带了大量的、各种的寄生虫与细菌,准妈妈经常与之亲密接触,会被病菌和寄生虫传染,通过母体进入宝宝体内导致畸形。英国有实验证明孕妇因为亲密猫狗造成宝宝畸形的约占染病孕妇的40%,每年约有500名婴儿被猫所害(yiqig.cn 一起过)。

6. 孕期浓妆艳抹——影响正常生长发育

怀孕之后准妈妈不可浓妆艳抹,因为大多数化妆品中含有砷、铅、汞等有毒物质,这些物质通过准妈妈的皮肤进入到血液中,再进入到胎宝宝血液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而且化妆品中的成分与阳光紫外线产生反应之后会生成致畸物质——芳香胺类化合物质,危害宝宝健康。

7. 接触太多辐射——导致宝宝发育异常

准妈妈你的工作范围内是否含有大量辐射的危险,比如复印机、电脑等,你要知道接触太多的辐射也是导致宝宝畸形的因素。电脑、复印机、电磁炉工作过程中会产生看不见的电磁波,危害孕妇和宝宝健康,因此准妈妈应远离这些物品哦!

[时间:2014-04-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