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准妈妈孕期出差的注意事项

大部分的女性在怀孕后还会选择继续工作,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一般建议孕妈妈不要出差,也建议孕妈妈与公司、上司提出申请,通常情况下,公司还是能体谅孕妈妈的。如若实在需要出差,也要慎重安排出差,且注意一些必要的事项:

时间的合理安排

尽量避免在孕早期和孕晚期出差,情况许可的话,请选择孕中期出门。因为孕前期胎儿还处在不稳定的状态,这个时期要尽量多休息,避免劳累;孕晚期则状况会比较多,出门也不太方便。孕中期胎儿相对稳定,孕期反应也相对较少,此时出门出差会相对比较合适。

地点的合理选择

出差尽量选择临近省市,不要去路途太遥远的城市,因为长时间的舟车劳顿会是孕妈妈的身体深感疲惫,且临近城市的饮食习惯和口味会比较接近,孕妈妈到了那里会比较自在。

出差前的身体检查

在出差前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遍身体,确保一切都没问题。然后再将自己的整个行程报备给产检医生,让医生给予你科学合理的指导,如果需要搭乘飞机出行,同时要求医生开具乘机证明。乘机期间建议穿戴预防下肢血栓的袜子、适当活动下肢,预防下肢静脉血栓形成。

确保有公司同事同行

孕妈妈在出差前最好跟领导申请多派一个同事与自己同行,确保在路上有人照顾和帮助,切忌一个人出行。

准备舒适的衣物和用品

孕妈妈在准备衣物和日常用品时,一定要准备一些宽松、舒适的衣裤和鞋袜,确保在旅途中的舒适度。还要带一件厚的衣物,避免着凉感冒。如果是要长途出差,务必带上自己已经睡习惯的枕头或软垫,可在途中休息时使用。

注意卫生,严防疾病

要严防疾病,注意卫生。出差期间一定要根据气候变化情况,及时增减衣服,防止着凉感冒。要预防疾病,旅途中的饮食卫生也相当重要,应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不吃生冷、不洁的食物,不喝生水。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以防止泻肚造成流产。

事先了解当地医疗情况

为了以防万一,事先上网搜集一些当地医院的资料。同时,孕妈妈别忘了随身携带保险卡(及保险业务员的联络方式)、孕妇手册、医嘱常用药品等(yiqig.c n)。

避免去疫情流行区域

出差前先了解一下要去地区的大致情况,如有疫情流行,还是应该放弃前往的。

带上保健品和爱吃的食物

你在出差期间,宝宝的成长可别忽略了。别忘了继续注意自己的营养摄取。出门在外,别我难过携带一些平时正在服用的保健品和平时爱吃的食物,如维生素、孕妇奶粉、苏打饼干、干果、面包等

确保手机电量充足

带上充电器和充电宝,确保手机能随时联系上。必要时还要带上家人和医生的联系方式,以便出门在外有情况时随时联系。

保证充足的睡眠

出门在外,孕妈妈要注意劳逸结合,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这样有利于胎宝宝的成长。

[时间:2014-11-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