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正确清洗阴部的方法

女性清洗私处的方法。每天的次数1次足以。

方式:最好采用淋浴,用温水冲洗,如果无淋浴条件,可以用盆代替,但要专盆专用。

顺序: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

清洁液:可使用能够去污灭菌的保健性洁阴用品,但正常情况下用清水即可。

注意:正常情况下手指不要进入内阴清洗。

私处需要经常清洁去污,但并不是洗得越勤越好。过度的清洁会破坏皮肤表面上保护膜,从而使其变得干燥不适,乃至瘙痒,最好是每天清洗一次。

清洗外阴、洗涤内裤后再洗脚;清洗阴部的盆子、毛巾一定要专用,毛巾要定期煮沸消毒,患有手足癣的妇女一定要早治疗,否则易引起霉菌性阴道炎;不要长期滥用抗生素和化学药物冲洗阴道,以防菌群失调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等等。

性生活后及时清洗下身并用干净的毛巾擦干,既能防止外生殖器感染,又能减少泌尿道感染的机会。清洗外生殖器时,应用温水自前向后洗,以免洗过肛周的污水倒流回外生殖器,从而使生殖器受到污染。

男性的阴部清洗也称“小浴”,坚持每日“小浴”是一种行之有效的预防疾病的方法(一起过www.yiqig.cn)。

清洗顺序一般容易理解,要先洗生殖器官,再洗肛门,洗过肛门后就不得再用同一盆水重新洗生殖器官了。擦干的顺序与上面讲的一样,要单独准备一块毛巾,不要和洗脚毛巾混用。擦完后用干净水洗净毛巾晾干。

在具体洗的过程中,包皮长者,应上翻包皮至冠状沟处,将包皮垢一并清除,因阴茎头皮肤非常娇嫩,所以应注意避免用力过度而受伤。

清洗时宜用干净的温水,尽量不用肥皂、浴液等洗涤用品。还应注意手部的卫生,避免污染外阴。

[时间:2013-07-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