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性如何进行抗氧化保健?

氧化是肌肤衰老的最大威胁,饮食不健康,日晒、压力、环境污染等都能让肌肤自由基泛滥,从而产生面色黯淡、缺水等氧化现象。都是身体产生氧化的“罪魁祸首”。所以无论从健康层面还是从护肤层面,我们都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抗氧化。

人体的抗氧化物质有自身合成的,也有由食物供给的。酶和非酶抗氧化物质在保护由于运动引起的过氧化损伤中起至关重要的作用。补充抗氧化物质有利于运动机体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或加速其清除,以对抗自由基的副作用,因而对一般人和运动员的健康都有益,可能延缓运动性疲劳发生和加快体能恢复,年龄大的体力活动者比年轻者服用抗氧化剂效果更好。

男性生活中有害健康的危险因素远高于女性,如抽烟酗酒等,所以“抗氧化”应该成为男性食疗的另一大重点。男性可以吃适当的抗氧化营养品。同时一些天然的抗氧化食物,效果并不输于营养补充剂。像葡萄、西红柿、芥末和花椰菜,以及山楂、大蒜、维生素C、维生素E等都含有天然抗氧化物质。

男性饮食的另一个一大重点应放在“养肾精”上。“因为肾主阳气收藏,人体的阳气来源于肾脏,肾为生命活动提供原动力,因此应多吃补肾生精的食物。”枸杞、淮山药、栗子、黑芝麻、莲子等食物都有补肾功效。

男性和女性的一大区别在于,男性体内肌肉比例较大,而女性则是脂肪成分较多。从营养学角度,男性应关注优质蛋白质的足量摄入,因为肌肉需要蛋白质提供能量(www.yiqig.cn一起过)。同时蛋白质也能帮助生精,提高生育能力。男性还应保证日常锌、硒等微量元素的补充。

[时间:2013-07-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