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避孕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大家都知道避孕药是意外怀孕很好的补救措施,但你知道避孕药吃多了会怎么样吗?其实避孕药吃多了对女性身体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它会使女性产生很多不良的反映,那么到底避孕药吃多了会怎么样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听听有关专家是怎么讲的吧。

专家介绍,紧急避孕药吃多了会造成内分泌紊乱,经期也会不正常,这样你就更无法预测你的生理周期以及安全期,所以这样就会恶性循环,怕怀孕而一直服用,一般紧急避孕药一年只能两三次,你这样胡吃对你身体很不好,你应该等到下次月经来,就禁止服用紧急避孕药,等待身体恢复。

避孕药吃多了会怎么样,避孕药不能滥吃,它存在诸多不良反应,服药期间的不规则少量出血,称突破性出血。对月经的影响,经期缩短,经月量减少痛经减轻或消失。若出现闭经应停药。色素沉着,体重增加,类早孕反应等,这些都是其不良反应。所以必须要引起自己的重视。

而且不可以每个月都使用。但现在许多女性,特别是未婚女性,在发生性行为前没有足够的保护措施,而在事后把紧急避孕药当成万能法宝,以为“事后服药自然万事大吉”,一个月内反复多次服用,个别人甚至当成一般避孕药经常服用,结果等于过量服药,对身体健康自然会造成损伤(www.yiqig.cn 一起过)。

避孕药副作用视个人自身情况而定,一般包括恶心、肠胃不适、头痛、乳房压痛、体重微增、神经紧张、情绪低潮、月经不来、皮肤易有褐斑和粉刺等现象。此外,避孕药也可能会造成癌症,如乳癌、子宫颈癌、肝脏腺瘤。而紧急避孕药由于剂量的问题,一旦服用过量,副作用会更加明显。因此医学上有明文的规定,避孕药一定要尽量少服用。规定一个月最多只能服用一次,一年不能超过三次。

一个月内反复多次服用,个别人甚至当成一般避孕药经常服用,结果等于过量服药,对身体健康自然会造成损伤。并且紧急避孕药对月经周期有一定改变,可能提早或延迟,多次服用会导致月经紊乱、出血延长。如果在服药过程中出现了异常,应该到医院检查。

专家提醒大家,避孕药对月经周期有一定改变,服用过量会导致月经紊乱,出血延长,所以女性朋友不要经常服用,也不要一次就大量服用。

[时间:2013-02-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