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后33-42天,卵巢就可排卵了。此外,在产后6周,也可观察到排卵过后的黄体存在。

  因此,如果妈妈没有喂奶,月经通常在产后6~8周内会来。研究资料显示,没有哺乳的产妇,有40%在产后6周恢复排卵;到了产后8-12周,还没有恢复排卵及月经的产妇大约只占35%。哺乳的产妇,在产后12周约有25%会恢复排卵与月经,大多数哺乳产妇通常要到18周才完全恢复排卵机能。不过,有时很难在临床上确定产后第一次月经的确切时间,而且少数产妇会在分娩后马上开始有少到中量的间歇性出血。


剖腹产与正常分娩,产后多长时间来月经有什么不同吗?

  剖腹产和正常分娩一样,也有没断奶就来月经,甚至有人生完孩子后第二个月就来月经。但是没有来月经并不代表不排卵,所以在哺乳期间也要注意避孕。如果不哺乳,可以很快恢复月经,一个月或者一个月以后就有月经来潮。

 

断奶后迟迟不来月经,这是什么原因如何处理?

  由于较长时间闭经,往往子宫缩小,断奶后多数妇女可以复经,也有少数妇女不来月经,尤其是哺乳期过长者,几乎萎缩的子宫不能很快复原。(一起过 www.yiqig.cn

  迟迟不来月经并不好,必须治疗,一般可采用雌、孕激素序贯疗法(也称人工周期)经1~2个周期治疗后多数人能够复经。但这些方法必须断乳后才能使用。

 

[时间:2012-10-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