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揭示女性保健常见误区

  1.低估心脏疾病的威胁 对女性危害最大的应数心血管疾病,每年有50多万的女性会因此而丧生,这一数字超过了因各种癌症而致死的人数总和。

  这里提供一种方法,可以对女性的心脏病作为参照——了解全面的胆固醇指标。

  因高密度脂蛋白的指数高而胆固醇总数高的女性一般不会有患冠状动脉疾病的危险,反之一些女性的胆固醇指标只是略微偏高,而低密度脂蛋白的指数却很高,那么,这些女性就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心脏了。

  2.推迟对宫颈癌的检查 许多女性都知道应该定期进行对宫颈癌的检查,然而据专家介绍,多数女性并没有这样做。

  妇产科建议那些有过性行为或年龄超过18岁的女性,每年进行骨盆的检查与帕氏涂片检验。认为患病率低的女性可以每隔3年进行一次检查,然而对于那些患病率高的女性(比如有多个性伙伴),如果每年不进行检查是相当危险的。

  3.不重视乳房检查 有些女性害怕乳房会发现什么不良情况,因此宁可不做检查。

  乳房检查的最佳时间是两次月经之间。从乳房上方开始,用指腹按顺时针方向紧贴皮肤做循环按摩检查,要检查整个乳房直至乳头。用食指、中指和拇指轻轻提起乳头并挤压一下,仔细查看有无分泌物。

  4.不了解家族病史 了解家族病史——特别是直系亲属在50岁之前所患疾病,可以帮助女性确定自己该进行哪些检查,以及在何时开始进行定期检查。例如普通女性一般有10%的几率会患上卵巢癌,而如果一位女性的母亲或姐妹患过此病,那么她的患病几率一下便会跃升到50%~90%。因此这类女性会被建议每年接受超声波检查及血液化验,并且还要定期进行骨盆检查。

  5.忽视补钙 女性的骨质大约在30岁时达到最高点,随后每年都会略有下降,因此女性要尽量提高自己的骨密度,以减少骨质的缺损。建议19岁以上的女性(包括妊娠期与哺乳期的女性),每天补充1000毫克的钙。

  6.关心肌肉和韧带 女性30岁以后,由于腰骶椎间盘开始退化,因此腰、背、腿部肌肉游走性疼痛是常见的疾病。长期伏案工作、体育锻炼时间减少,坐、站姿不当,都会导致腰背的骨与肌肉劳损、踝关节韧带强度减弱。应该注意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减轻慢性骨与肌肉、韧带疲劳的程度。

  7.当心慢性病 低血糖、贫血、失眠、甲状腺(亢进或减低),肥胖、便秘、类风湿等疾病,开始悄悄地损害你的健康。

  造成这些慢性疾病的元凶是多方面的,如不良的饮食习惯,工作压力激增,环境污染等。因此,要培养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的人生态度。

  8.缺乏运动 女性经常会推说没有时间,其实有规律的运动正是节省时间的一种方法,因为运动会给你增添更多的精力,帮你减轻压力,降低患病的几率、促进身体的全面健康,而且还可以保持体形。

  健康专家建议每天最好进行30分钟的身体锻炼,做家务。养护花卉与散步也可算作运动。此外肌肉的强度锻炼也很重要。

[时间:2011-07-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