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曝光女人最要命的健康误区下篇

  15体重增加

  如果你忽然间重了5斤,那么你一定比从前更容易感到累。

  你做的每一个动作都要带着这些多余的赘肉进行。多余的体重也给心脏增加了负担和压力。除了定期锻炼外,还要注意健康饮食,少吃垃圾食品。因为你每减掉一斤赘肉,就为自己的身体减轻了一斤多余的负担。

  16身体总处于缺水状态

  身体轻微缺水会导致疲劳,因为缺水时血流量减低,而这时心脏不得不增加跳动的次数和力度以确保有充足的供血量。所以,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才喝水,因为当你感到口渴时,你的身体已经失去了2%~3%的水分。平时吃饭的时候也应该多喝汤,或吃些高水分的水果和蔬菜,以便每天确保8~9杯水的摄入量。

  17“从一而终”的床垫

  我们经常更换床单和枕巾,却容易忽视床垫的清洁。每个季度要清理一次床垫,每年至少要有一次把床垫晾晒2小时。床垫脏了,要用肥皂和清水洗涤,不要用汽油或清洁剂。而且每使用半年后要将床垫的前后位置调换一下。

  18香水造成的美丽伤害

  香水中的檀香油、麝香和柠檬香及酒精等化学成分,在阳光照射下可能分解出有害物质,使皮肤灼痛、出疹甚至发炎。所以在喷香水时尽量避免直接喷在皮肤上太多,喷在衣服上也同样可以香气袭人。

  19乌烟瘴气的晨练

  如果你每天在交通拥堵的马路上晨跑,

  还不如在室内多睡一会儿。研究证明,长期吸入汽车废气,会使肺活量降低20%,还可能导致哮喘、肺气肿。现在你可以每晚收看空气质量预报,如果污染程度是中度以上,即使在远离马路的公园也不适于晨练。

  20不稳定的体重

  每天测体重是个好习惯,可是为什么体重总无缘无故地发生变化?原来体内水分的变化使体重在一天中有1~3公斤的增减幅度。也许你增加的两斤是因为刚刚喝完的那壶茶。所以每天固定在早晨刚起床后尚未进食时测出的体重是比较准确的。

  21旧情难舍运动鞋

  胫骨痛和跟腱劳损只是老运动鞋可能造成的损伤之一,一双跑步鞋的服役极限是500公里,而体操鞋6个月就该退休了,因为它们已经失去了原先的保护能力。

  22特殊日子的暴躁女司机

  女性的生理期也会影响驾驶安全。因为经期的女人脾气比平日更暴躁易怒。驾车需要长时间保持一种坐姿,而且要求精力集中,这样就使生理期的反应更加严重。此时应该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品,在车里播放轻松悦耳的音乐,并注意保暖,避免长时间驾驶。如果实在反应剧烈,就先告别驾驶座吧。

  23忽视早餐

  有些人不吃早餐,因为他们早晨起床后感觉不饿。这也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科学的进食原则应该是:早餐要吃得像个国王,午餐要吃得像个王子,晚餐要吃得像个乞丐。所以早餐不仅要吃,还要吃得丰盛。

  24习惯翘二郎腿

  最近,美国医生发起“让妇女们放下二郎腿一天”的活动。原因是太多长期久坐的职业女性们都患有不同程度的下背痛,直接原因就是翘二郎腿的坏习惯。根据调查发现:长期翘二郎腿还容易易引起弯腰驼背,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长此以往,势必压迫脊椎神经,而且翘二郎腿还会妨碍腿部血液循环,造成腿部静脉曲张。所以,还是赶紧把二郎腿放下来吧!

  25运动过量

  每天抽出5分钟锻炼也比一个月或几个月疯狂运动一次好。

  减肥的愿望是可以理解的,但你的身体也同样需要时间的适应和调整,关键不在于你一共运动了多少,想拥有完美的体形,贵在坚持。而且运动过量还会造成肌肉受伤。

  26 5分熟的牛排味道鲜

  制作牛肉饼的细牛肉末最容易隐藏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而消灭这些细菌要达到160摄氏度的温度。据查:我们吃的汉堡包中的牛肉饼只有5成达到了这个温度。如果你是牛排爱好者,而且只吃5分熟的话,还是牺牲一下口福吧。除了牛排之外,同样需要注意的还有海鲜和生蛋,最好加热到安全的温度再放心食用。

  27不知道胆固醇水平

  你知道自己的血压、心率,可是却不清楚胆固醇水平。就像广告中所说的:“高血脂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即使你平时有运动的习惯,也很注意饮食,还是有可能患上高血脂。因为体内的胆固醇只有20%来自饮食,另外遗传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28用饮料送服药物

  我们很早就知道不能用茶水服药,

  因为茶叶中的化学元素可能影响药效,其实饮料也有同样的问题,比如葡萄汁、可乐和咖啡。最好的服药方法还是用温度适中的白开水。

[时间:2011-06-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