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健康:女人裸睡到底好不好?

  但夫妻之间经常裸体相对,不仅会导致审美疲劳提前来到,而且可能伤了性致。

  “夫妻间的生活不像人们对娱乐界的人体写真、裙下走光、无意露乳等充满猎奇心态,保持适度的私密性,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可能更能激起性趣。如果妻子过于直接的裸露,不仅不能激起丈夫的性趣,反而可能伤了他的性欲。”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不育与性医学科主任张滨副教授认为。

  夫妻之间一般没有太多的私密空间,对裸与不裸的反对与否,除了取决于各自的思想观念,还取决于所处的环境和当时的心情。比如丈夫在客厅、书房裸体或穿得很少就很不协调,可能招来妻子的不满,又或者丈夫因为工作压力太大、心情不好,即使原本谅解妻子的裸体行为,也可能转变为厌恶。

  但如果在休闲放松的卧房里,妻子裸体没准会变成一味“兴奋剂”。

  另外,即使伴侣持认同、接受的态度,裸体行为也要适可而止,否则可能会让对方产生“审美疲劳”,导致性生活质量降低。人的美应该是多姿态的,如果一个人总是裸体的,看久了似乎就变成了没有灵魂的动物躯体。而且,裸体是美,若隐若现的胴体也同样是美,有时换一种方式反倒新鲜刺激。

  夫妻之间的性吸引来源于眼睛看、耳朵听和皮肤接触,除了身体的吸引外,男人还喜欢女人的温柔,女人也喜欢男人的阳刚,应该采取不同的方式来激起性欲。

  此外,经常裸体也不利于卫生,尤其是女性,很多病菌会通过外阴侵入体内,这也会成为败性的罪魁祸首。

[时间:2011-04-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