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其实单身生活也健康

  一直以来学术界始终坚信,婚姻可以增强我们的幸福感,让我们变得更健康。不过,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报告表明,单身一族的健康指数正在上升,与已婚人士之间的健康差距正在缩小。

  现代人正在不断推迟结婚年龄。这一变化促使研究人员开始关注已婚者与单身汉之间的健康差距。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社会学家刘辉称:尽管已婚人士总体上依然比单身一族更健康,不过两者的差距在缩小,对于男性来讲尤其如此。

  在回顾了以往32年来、25—80岁之间的100多万名美国人的相关数据后,研究人员发现,越来越多的男士虽然从未结婚,但健康状况却很好。而已婚男士的健康数据没有发生什么改变。不过,这一现象在女性中表现得并不明显。由于单身与已婚女性均认为自己比以前更健康,两者间的健康差距没什么改变。

  尽管政客们还在争论婚姻对美国人的价值,但研究人员称,通过鼓励结婚促进健康可能误导。

[时间:2011-03-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