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中年男性需要多喝柠檬水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为了降低肾结石风险,男人40岁后,应多喝柠檬水,少喝凉茶水。

  芝加哥洛约拉大学医学院泌尿学系约翰·米尔纳表示,草酸盐是肾结石形成的主要化学物质,它在放凉了的茶水中浓度较高,所以肾结石高危人群不应喝凉茶水。在炎热的夏季,出汗多、易脱水,如果饮食不当,不及时补充水分,更容易导致肾结石,此时,柠檬水或柠檬汁就成了最好的选择,因为柠檬所含的柠檬酸盐可以抑制肾结石的形成。不过,柠檬水最好是新鲜柠檬榨成,尽量不要选择人工的柠檬粉冲调。

  由于男性患肾结石的危险是女性的4倍,而且40岁之后,这种风险直线上升,所以专家特别建议,中年男性平时更应多喝柠檬水。此外,还要避免吃草酸盐含量较高的食物,如菠菜、巧克力、坚果等;饭菜不宜过咸;少吃肉食;多吃含钙食物以中和身体吸收的草酸盐。

[时间:2011-03-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