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小心让六种早衰击败你

  30岁的男人50岁的心脏?35岁的男人60岁的骨头?你总盯着太太的皱纹,却总把自己当青春帅哥,从没觉得自己也在与岁月拉锯,年龄可能是男人身上一个暗藏的“红灯”:明明30岁,却是50岁的心脏,明明35岁,却是60岁的骨头,大脑越来越木,头发一天天地变少,不知不觉你的衰老提前了,还全然不知!

  男人身体机能的衰老不像女人那样有一个明显的生理变化过程,但实际上,受男性荷尔蒙──睾固酮的影响,不断竞逐的生活模式已成为许多男人无法摆脱的宿命,工作拼命、赚钱拼命、应酬拼命……年轻的男人就这样输掉了年龄,透支了健康。谁说男人不怕老?赶快测试你身体各器官的实际年龄,行动起来,遏止早衰。

  1.头发提前“谢幕”

  年龄试纸:

  头发生长速度是否变慢或越来越没光泽?

  早上起来,枕头上是否尽是头发?

  是否已渐见“光明顶”?

  如果有两个以上的“YES”,意味着你的头发早衰了。

  解说:

  随着年龄的增长,头皮上毛囊数目减少,余下的头发生长速度也会变慢。不过,如果仅仅30岁就秃顶了,也未免老得太快,男人的秃顶往往与雄性荷尔蒙分泌旺盛有关,也与压力和精神过度紧张成正比。

  对策:

  买宽齿梳子梳头:多梳头和每天坚持头皮按摩,随时促进头皮新陈代谢。

  注意减压:压力会让你一夜之间就成为秃顶或局部脱发,这是因为当出现焦虑或抑郁情绪时,体内产生的内啡肽会变少,会大大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

  多吃瘦牛肉:瘦牛肉中含有的锌能有效对抗脱发现象。

  2.骨质疏松

  年龄试纸:

  腰部疼痛是否已成为慢性痛楚,偶尔会突发剧痛?

  你是否有些驼背,背部正渐渐弯曲?

  你是否发觉自己的身高正在缩水,似乎变矮了。

  如果有两个以上的“YES”,意味着你的骨骼早衰了。

  解说:

  明明只有35岁,却背也驼了,身高也缩水了,一定会被人耻笑未老先衰。男人往往在40岁后,才开始面临骨质疏松的危险,此后的每10年里会损耗百分之一的脊椎骨,而如果男人过量酗酒、吸烟或者节食以及久坐不运动,却会让骨质疏松提前。

  对策:

  多运动:常做一些有益的运动如跳绳、慢跑或蹦床,可以防止骨骼变疏松。

  适度日光浴:适度晒太阳,可以帮助体内合成维生素D,而足够的维生素D可促进钙的吸收,强化骨骼。

  多喝骨头汤:猪排骨、海带、猪肉加水共同炖煮,适量加点醋食用,海带与排骨都含有丰富的钙质。

  3.大脑健忘症

  年龄试纸:

  大脑每天昏昏沉沉?

  最近总是丢三落四,好像得了健忘症?

  思维开始变得迟钝、呆滞?

  如果有两个以上的“YES”,意味着你的大脑有提前老化的趋势。

  解说:

  从20岁开始,脑部的存储和提取信息的能力会有所缩退但却并不明显,尤其对男人来说,大脑衰老更缓。而如果,你明明只有35岁,可你的引导神经系统、反应的快慢等却有相当程度的延时,则意味着你的大脑提前衰老了。

  对策:

  让大脑充分运动起来:一些智力游戏能有效开发你的大脑。例如通过玩“鸡鸣犬吠”这种简单的动词与名词搭配法和成人益智玩具,可让大量的血液汇流到大脑中,抑制大脑早衰。

  经常参加社交活动:活跃社交的人比那些孤僻、自闭的人的大脑要老得慢得多,因为不同的人和不同话题能刺激大脑,保持大脑敏捷灵活。

[时间:2011-03-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