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揭秘化妆品瓶身上的标识

  化妆品瓶身上的各式包装符号及冗长的英文、法文单词让我们对手里的化妆品心存疑虑,于是我们整理了重要的几个化妆品瓶身上的标识,让瓶身上不言的秘密尽在掌握之中。

  ANTI-OXIDANT抗氧化肌肤年轻的秘密

  抗氧化产品越来越受到我们的重视,担心日晒、压力、环境污染等导致肌肤自由基泛滥,很多未出现老化问题的年轻女性也开始提前使用抗氧化产品,预防出现面色黯淡、干燥等氧化问题。

  CIQ商检合格标志化妆品质量保证

  进口化妆品在按规定经过检验检疫部门检测合格后,会贴上商检部门CIQ标志。CIQ是一个圆形镭射标签,一般会贴在产品的外包装盒上。因此在购买进口化妆品时,要注意检查此标签。

  DUAL多重功效针对成熟肌

  与3D、Multi同义,都说明产品具有两种、三种或多种功能。这些具有多重功效的产品是繁忙OL们的偷闲最爱。

  EXFOLIANT去角质去除老化角质细胞

  Exfoliant、Gommage、Scrub是去角质产品上经常出现的单词。随着“保持肌肤细腻柔滑,首先要去除角质”概念的深入人心,我们每周都会做一次去角质工作,将残留在肌肤上的老化细胞处理掉。

  Tips:你知道吗,洗脸也可以去角质?

  如果你的角质很容易变得肥厚或者是油脂分泌过剩的油性肌肤,就可以选择用醇素类的洗脸乳,通过轻柔的打圈方式去除油脂污垢,在每天的洗脸中去除角质。混合型及干性肌肤的人使用温和的洁面露,就可以去除油脂、角质,减少粉刺。

  EYECREAM眼霜转为眼部肌肤调配

  Eyecream、eyecare、eyegel即眼霜、眼部保养品或者眼胶的意思,在法文中写成:contourdesyeux。Contour是周围轮廓的意思;des就等于英文的“of”(单数的时候用de);yeux是眼睛。

  EXXENCE精华更清爽的保湿

  Essence指精华液、美容液、精华露。还有soul--精髓;extract--萃取精华。法文为:s′erum。

  FLUIDOUNCE容量单位多出现在液体化妆品瓶身上

  我们经常会看到在容量后面出现FL.OZ.,它是英制容量/药量单位FL.OZ.=FLUIDOUNCE,即液体盎司,液两。1FL.OZ.(美)=29.57毫升;1FL.OZ.(英)=28.41毫升。

  FOAM泡沫乳霜质地的洁面产品

  FOAM这个单词会出现在可以挤出泡沫,或可以产生泡沫的产品上。泡沫的法文名称:mousse,一种泡沫状的甜点,英法文通用。

  Tips:是否泡沫越丰富洁面效果越好?

  细腻丰富的泡沫可以减轻对肌肤的刺激,避免过敏。高质量的泡沫在短时间内不会轻易破裂,这样的泡沫才可以清洁肌肤,又可以保持肌肤水分。

  GREENPACKAGE绿色标识环保包装的标志

  1975年,世界上第一个环保包装的“绿色”标识在德国问世。世界上第一个环保包装的“绿色”标识是由绿色箭头和白色箭头组成的圆形图案,上方文字由德文DERGENEPONKT组成,意为“绿点”。双色箭头表示产品或包装是环保的,可以回收使用,符合生态平衡,环境保护的要求。

  HYDRATANT保湿为肌肤输入水分

  在保湿类的润肤露、润肤霜、润唇膏上都能看到“Hydratant、Hydra、Moisturize”,并且越来越多的彩妆产品上也出现了它们的身影。标有“Hydra-Move”或“Hydra-Balance”字样的产品,表示“动态保湿”或“平衡保湿”,可满足不同肤质对保湿的要求。

  Tips:所有肤质的人都要保湿品吗?

  干性肤质,出现皱纹或局部肌肤干燥的人,才需要使用保湿产品,中性或油性肤质的人仅使用优秀的化妆水即可达到保湿目的。特别提示:油性或混合型偏油的肤质应避免使用乳霜,乳液型的保湿品,以免引发痘痘。

  LOTION化妆水肌肤的流动保养品

  化妆水、洗涤剂,英文法文表示一致,都是lotion。有些品牌也用lotion作为乳液,milk/milkylotion。化妆水的其他用语:toner、tonic、water。乳液的其他用语:fluid--流动的液体(英文法文通用);liquid--液体物质。

  LIFT紧致、提拉防止肌肤松弛

  它与Firming、Contouring同义,都是紧实,提拉的意思。在紧致、瘦身产品上会经常看到这些词。

[时间:2010-09-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