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哪些情况少女才需做妇科检查

  妇科医生经常遇到一些家长不乐意带自己的孩子到妇科看病,原因是怕做妇科检查。

  其实,做妇科检查没有必要不好意思。

  一般情况下,医生做妇科检查时,对少女只做肛门指诊,不通过阴道,不会损伤处女膜。

  少女如有下述情况,需要做妇科检查:16岁尚未来月经;初潮后闭经半年或月经规律后又闭经两个月以上;月经过少;月经过多;严重痛经;屡次逆经;白带多,外阴痒或发炎;腹部(尤其是下腹部)有包块;急性下腹部疼痛;乳房不发育,多毛;阴部发生创伤等等。

  倘若病情复杂或病变部位特殊,需要做阴道检查,事先都要征得家属和患者的同意,家长和少女们无须为此担忧。

  少女是特指13~17岁的姑娘,她们与18~20岁的姑娘有所不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她们都是刚刚初潮的女孩,她们的下丘脑―垂体―卵巢生殖内分泌系统的功能尚不健全。她们具有较少感染性病和发生妊娠的机会,尽管有这些差异,这些女孩仍可能发生成年妇女所具有的种种妇科问题。

[时间:2010-08-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