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少女做“妇检”注意啥

  很少有少女主动到医院做妇科检查,这与她们害羞和家长不重视密切相关。许多家长担心做妇科检查会损害处女膜。其实,对于未婚没有性行为的少女,医生建议有性生活史的少女和没有性生活、但有症状的少女,每半年到一年接受一次定期妇检。

  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梅卓贤教授介绍,从新生儿至青春期各年龄阶段,女人都可能患妇科病。通过妇检,医生可了解子宫大小及卵巢情况,看一看有没有病变。即便遇到出血严重或者宫颈有病变,为保证检查准确,也需要作阴道检查,但医生会事先征得病人和家属同意,尽可能用一些代替的方法减少对阴道的损害,如用宫腔镜代替阴道镜。

  少女遇到下面这13种情况,要尽快去医院做检查:1、8岁以前有阴道出血。2、16岁尚未来月经。3、初潮后闭经半年或月经规律后又闭经两个月以上。4、月经过少。5、月经过多。6、严重痛经。7、多次逆经。8、白带多。9、阴痒或发炎。10、腹部有包块。11、急性下腹部疼痛。12、乳房不发育,多毛。13、阴部发生创伤等。

[时间:2010-08-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