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芝麻绿豆糕 吃了不长包

  芝麻绿豆糕,吃了不长包。

#hzh_woman{display:none;}

  ——中国民谚

  这里所说的“包”,主要是指痤疮,是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炎症,俗称“粉刺”、“青春痘”。中医认为,起“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肝气郁结、肾气亏虚、脾胃蕴热等与“包”的发生有着密切关系,且有“包”的患者常存在不同程度的便秘。因此,建议痤疮患者日常适当多食用一些具有舒肝解郁、滋补肝肾、清理湿热、润肠通便作用的食物。

  芝麻性味甘、平,具有滋养肝肾、养血润燥的作用。临床观察表明,有习惯性便秘的人,肠内存留的毒素不仅不利于健康,还会造成皮肤的粗糙和痤疮。因此,肝肾不足患者经常食用芝麻糕及其他芝麻制品,会起到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大便一旦通畅了,就间接消除了皮肤粗糙和痤疮的致病因素。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黑芝麻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E、维生素B1、维生素B2、多种氨基酸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可使皮肤保持柔嫩、细致和光滑。

  绿豆味甘,性寒,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消暑、止渴的作用。临床观察表明,长期嗜食辛辣、油腻、辛温之品的朋友,常常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脾胃蕴热,因而,总是备受痤疮的青睐。脾胃湿热患者如果适当增加绿豆及其制品的摄入,可起到很好的清热利湿作用,能有效清除脾胃之热,从根本上消除适宜痤疮生长的“内环境”。

  时下正值一年中最冷的季节,人们衣着较厚,活动较少,再加上空气干燥,容易造成体内积热不能适时散发。如果再过多食用温热性的食物,很容易出现体内蕴热现象,此时更应适当吃点“凉性”的绿豆制品。

[时间:2010-08-17]
上一篇:拥有苹果美肌
下一篇:女性健身讲究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