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来,做个好闻的美女!

  有没有过这样买花儿的经历——

  同样是漂亮的百合,香水百合要15块一支,而普通的只要4块

  所以,美丽不仅仅是一件视觉上的事情,嗅觉也是个决胜点呢!

  下面,小编为你搜罗好点子,让你在挥汗如雨的酷暑和桑拿天里,也能像香水百合悦己悦人。

 

  你是“气味”体质吗?

  我们这里讨论的香体,不是喷喷香水那么表面化,而是要帮你找出身体发出不爽气味的原因,以及怎样清除它。先来回答下面的问题,只要有一个描述正符合你,那你就要多多注意了,因为你是容易产生体味的体质。

  1、经常容易情绪紧张;

  2、喜欢吃较油腻的食品;

  3、夏天特别喜欢喝冷饮、吃冰淇淋;

  4、属于偏寒体质,四肢发凉,夏天也需要穿长袖衣服;

  5、经常长出发粘的耳垢;

  6、鼻子周围的毛孔经常有油腻堆积;

  7、经常出粘粘的汗;

  8、很少户外,即使做运动也在家里进行。

  我们为什么会有味儿?

  人体的汗腺是由外分泌腺和大汗腺两个器官形成的,一般情况下汗液由外分泌腺排出。外分泌腺广泛分布于人体的各个部位。在高温炎热的夏天.为了保证人体的正常体温,身体内部的热量通过外分泌腺发出的汗液向体外排放。另外,人在精神紧张和受惊吓后出的汗也是由外分泌腺发出的,叫做神经性出汗,这类汗液通常会出现在手心和脚底部位。外分泌腺所分泌的汗液成分绝大部分是水,本来是无臭无味的。但是.如果这些汗液长时间停留在皮肤上,就会和皮肤表面的皮脂、老化角质混合在一起被体表微生物分解,生成脂肪酸等有气味的物质。

  大汗腺主要集中于腋下、鼻翼、乳沟、外耳道、腹股沟、会阴部等处,在人进入青春期后,受内分泌的影响开始活动。远古时期大汗腺所发出的汗液被称做“外激素”,是用来发出气味吸引异性的,味道很冲。随着人类的进化,大汗腺的发汗功能逐渐退化,如今反而变成了令人讨厌的气味根源。因为大汗腺的分泌物中含有很多蛋白质、脂肪酸、糖类等成分。在大汗腺最集中的腋下,皮脂分泌物很多,汗液和皮脂混合在一起后,马上被体表细菌分解而产生令人讨厌的狐臭。

 

  为什么生活越好,气味越重?

  现代的人比以往的人身体更容易发出令人不愉快的气味,各种香体产品的应运而生也说明了这个问题。其实这是与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的。

  人体本来具有为了适应四季温度变化,自动调节身体汗腺的机能。寒冷的冬天到来时,汗腺进入冬眠状态,炎热的夏天光临时,汗腺开始活动起到调节人体体温的作用。但是,我们现在的情况是,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一年四季基本都生活在一个恒温的环境中。舒服是舒服了,但汗腺的功能随之衰退,所发出汗液的浓度逐渐增高,汗液中的盐分、乳酸、氨类物质的含量也越来越多,使得本来无臭无味的外分泌腺汗液也很容易变得发臭。

  特别是高脂肪食品的过量摄入,激发了皮脂腺和大汗腺的活性,也使汗液中脂肪酸含量增加,发出带有臭味的汗液就更加不可避免。还有,精神紧张也是造成讨厌气味的原因之一。因为人在精神紧张时雄性荷尔蒙激素大量分泌,从而刺激皮脂腺更加剧烈的分泌,形成过厚角质堵塞皮脂腺,产生不愉快的气味。

[时间:2010-07-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