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咖啡因有助于女性记忆

 

  每天饮用三杯或以上咖啡或茶可帮助老年妇女保持记忆

  2007年8月6日,法国一个新的研究表明,每日3杯咖啡或茶可帮助老年妇女维持自己的记忆。

  研究者包括来自法国蒙彼利埃市的法国国家卫生和医学研究院(INSERM)克伦瑞奇博士。

  瑞奇的小组的研究了3个法国城市:波尔多,第戎,蒙彼利埃的七千余名65岁以上的男性和女性老人(平均年龄:74),当研究开始时,研究者报告了他们以往每天喝了多少杯茶及咖啡。还记录了他们所有的药物,因为有些药物含有咖啡因。其中少数人喝可乐或可可,其中也含有咖啡因。

  研究者给他们做了几次心理技巧的测试,其中包括以单词列表为基础的记忆测试。两年后他们重复了这些测试,研究开始四年后他们再次做了测试。

  据报道,在研究开始时每天至少喝3杯咖啡或茶的女性跟那些每天最多每天喝一杯茶或咖啡的女性相比,在研究过程中测试分数极少下降。

  最大的好处显示在女性的口头记忆上。

  如果女性青睐咖啡或茶,这是没有任何影响的。根据研究者表示,该调查结果显示咖啡因才是最要紧的影响因素。

  但咖啡因似乎没有影响到妇女有可能发展成痴呆症,包括阿兹海默氏症。研究人员注意到研究虽短这项研究可能已经过短,以示却显示出如此一个好处。

  那么男人呢?多来的数据并无显示咖啡因对男性的益处。根据瑞奇和他的同事分析,女性可能对咖啡因的作用更为敏感。

  咖啡因消费可能仅仅只是其它影响记忆的健康习惯的一个标志。瑞奇的研究组考虑过这种可能性。该研究报告的结果并没有改变。

  尽管如此,例如此类的观测研究并不能证明其中的因果联系。也就是说,研究人员并没有直接测试咖啡因,从而知道它是否有利于保持女性的记忆。 


[时间:2010-07-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