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警惕你的咽喉之地

  记得吗?断头台就是针对这个部位设计的,一度流行“碗大的疤”的说法,更说明,碗口之地,生死攸关。

  因为,颈部的构造最精密,从前到后,分别为:气管、食道、大血管、颈椎等重要的生命器官,这里堪称一个“911”地带——是最容易发生意外的地方。此外,男人的脖子比女人的更加负累,因为他的头颅比女人重出相当一只苹果的重量。

  然而,和平时代,男人们是不大考虑脖子承受力的问题的,对他们来说,脖子已沦为一个挂领带的地方。如果刮胡子时不小心划伤了这里,绝大多数男人首先想到的是:有没有弄脏衬衣领子?直到发生了什么紧急事件,他才如临大敌,惊慌失措。

  你呢,总不好意思袖手旁观吧?

  刮胡刀制造的伤口

  一位效率专家的日记:“今晨7:25,尝试两把刮胡刀左右开工。节约时间:2分40秒。随后,用创可贴贴住6条伤口。花费时间:1小时20分。”

  即使你的男人不是效率专家,也难免在上班前的匆忙中发生类似的问题,因为刮胡刀的边缘是笔直的,而脖子表面有一个弧度。

  急救方案:将滴鼻剂滴在一张清洁的纸巾上,然后用湿纸巾擦拭伤口。滴鼻剂中含有使血管收缩的成分,如果伤势不是过分严重,5分钟内即可止血。

  五点钟影子与疙瘩

  下班时分,安仪赶到男友的办公室,他正埋头苦干,衬衣袖子卷起,下巴上长出了青色的须根,有人叫做“五点钟影子”,散发着动人的男性魅力。

  不过,他的脖子上一直有些令人烦恼的小疙瘩此起彼伏,这同样是因为,他的须根比较粗,清晨刮过胡子后,会留下粗糙而卷曲的须根,下午长长一些之后,它们会卷过来刺伤皮肤,从而留下烦人的小疙瘩。

  急救方案:为他配备一把电动剃须刀,以及单片的刮胡刀,这样,刮胡子时刀片和皮肤贴得不那么紧,须根的末端会离皮肤远一点儿。

  脖子不能转了

  他的脖子僵硬疼痛,不能转动,这多半是由于睡觉姿势不对造成的。

  太软的枕头和床垫会造成颈背部肌肉持续紧张,刺激神经而产生疼痛,治疗的关键在于肌肉的彻底放松。

  急救方案:淋浴5分钟,要使热水直接落在颈部和背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将下巴顶在前胸,坚持一会儿,然后头向后仰,眼向上看,再坚持一会儿,头再向前伸。最后向两边轻轻转动脖子数次,这套动作对轻微的落枕很有效。

  意外扭伤

  如果不幸发生了交通事故,在他颈部前伸、然后再猛然向后转时,非常容易发生意外扭伤。

  急救方案:马上去看医生。并争取在24小时之内打一针类固醇激素,否则可能几个月都会遭受背疼、颈疼、头疼的痛苦。

  必须留心的一点:如果伤势比较严重,送往医院的过程必须十分小心,最好有专人替他扶住颈部。因为,颈椎是非常重要的神经通道,如果受伤后保护不利,发生了移位,很容易伤害到重要的神经,甚至造成瘫痪。

[时间:2010-07-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