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冬季口臭,型男如何预防治疗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寒凉,人们日常饮食中蔬菜、水果的摄入量远远不够,会出现一些口干唇裂、便秘、心烦等现象,且还会出现口臭。冬季口臭是口内出气臭秽的一种典型病症,多表现为呼气时有明显臭味,刷牙漱口难以消除,含口香糖、使用清洁剂均难以掩盖,是一股发自内部的臭气。

  发生冬季口臭最常见的潜在原因是,由于的摄入的蔬菜较少、肉食较多,而胃又不能及时适当地消化食物时,大量食物糟粕便不能排出体外,愈积愈多,形成毒素进入肠壁血液,从而伤害脏腑引发各种疾病。而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时间一长就会积滞生热,产生臭气,向上蒸发,通过口腔及鼻咽部位形成口臭。

  所以说,要真正消除冬季口臭,光靠勤刷牙是完全不够,科学的做法是:胃与口腔“同步治疗”,而且必须的针对性的用药。有一些专业的除口臭产品,可以及时有效地除去胃和口腔中食物代谢物引起的臭味、起到洁齿抗菌、口气清新的效果,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可以让你在整个冬季彻底摆脱口臭的困扰。

  缓解冬季口臭除了使用口臭产品,还有一个较好的方法是食疗,恰当选择一些食物和合理膳食可以有效去除口腔异味。这里有三种蔬菜可以消除口臭。

  芹菜。芹菜质地鲜嫩,有诱人的芳香气味,能够清热解毒、开胃健脾、增进食欲,将芹菜放入口中慢慢咀嚼,气味芳香,能很好的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对清洁口腔很有好处。薄荷、香菜也有芳香之气,消除口臭效果也不错。

  酸奶。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抑制口腔中有害细菌的繁殖。

  藕。藕微甜而脆,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食物纤维,熟藕性味甘温,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等功效,适用于消除胃热口臭。

[时间:2010-07-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