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鼻炎的症状 预防及按摩方法

鼻炎症状

1、患上鼻炎之后,患者鼻腔内有大量的分泌物,根据病情程度,分泌物的多少也会有所不同,鼻炎患者的分泌物多数为脓性粘稠液,易造成患者的鼻腔堵塞。

2、鼻塞是鼻炎患者的主要症状之一,由于分泌物的过多,所以会造成患者的鼻腔受到堵塞,不通气,所以患上鼻炎的患者经常性的在夜间睡觉时,张嘴呼吸,长期下去易造成打鼾,更会诱发诸多并发症的产生,所以在治疗上一定要及时,避免危害。

3、嗅觉的减退,由于患者鼻腔的持续性堵塞,所以,会引起大脑和血液中的氧含量减少,造成患者头晕、头疼等现象。

4、长期患有鼻炎的患者,会出现大脑缺氧现象,从而导致鼻炎患者会经常性的出现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以及疲乏等症状。

那么,平常怎样防止鼻炎发生?

1、中医提醒,注意饮食,加强营养,少食辛、辣、炸、炒之属热性之品,多食含维生素较多的蔬菜,水果;

2、注意工作、生活环境的空气清净,避免接触灰尘及化学气体特别是有害气体;

3、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通过运动,可使血液循环改善,鼻甲内的血流不致阻滞。经常运动;

4、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少冷空气对鼻粘膜的刺激,适当时候注意戴上口罩;

5、起居劳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网不要通宵达旦(yiqig.c n);

6、平时鼻局部及额面部可用热水热敷或用电吹风局部加温也可以,使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7、保持心情开朗,不要总是想着使人烦恼之事,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中医按摩穴位巧防治鼻炎

1、按摩鼻梁

用双食指的外侧来回地搓鼻梁两侧的上下,共搓200下,搓揉到鼻梁有发热的感觉。

2、按摩迎香穴

用双食指尖揉动鼻孔两侧的“迎香”穴位,共揉动200下。“迎香”穴位于鼻翼根部正侧方的小凹陷处。

3、按摩合谷穴

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揉动右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再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揉动左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合谷”穴位于拇指与食指分叉的凹陷处。

[时间:2014-11-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