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上火症状有哪些 应如何改善

宝宝上火症状有哪些

皮肤干燥:由于宝宝肌肤稚嫩,假如让宝宝长期呆在湿度过低的环境中,皮肤很轻易变得干涩,甚至发生皲裂,宝宝的毛发也会因此变得干枯无华或脱落。

口舌生疮:身体上火引起的口舌生疮,由于疼痛等不适的感觉,未会说话的孩子多表现为不肯吃饭,容易烦躁,不安哭闹,甚至不愿喝水。有些宝宝会不时在口腔附近用手触动。出现以上表现,就需要检查宝宝的口腔粘膜和舌头是否有疮或溃疡。

眼屎增多:有些宝宝会出现眼内分泌物增多的情况,尤其是早晨起床时可见眼角有眼屎,过多时会粘住眼睑。

宝宝上火应该怎样改善

一:冰糖银耳汤

原料:银耳、莲子、红枣、冰糖。

做法:

1、将银耳用冷水泡15分钟这样,待发后,去粗蒂,切小块备用。

2、锅中清水,要多放些水,因为要熬很久。先下莲子大火烧10分钟,如果莲子用的是干的话,最好提前半天泡,因为莲子很难泡开,如果不先把它泡软了再煮的话是不能煮面的,那就不好吃了。

3、将红枣洗净后,连同处理过的银耳加入锅中,大火煮5分钟这样(yiQiG.cN)。

4、然后转小火煮约1个小时这样,不时搅拌一下,否则银耳有可能会粘锅,最后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二:多喝水

对宝宝要做到“少吃一口饭,多喝一口水”,即使每次只能喝一点点,也要多给宝宝喝水。保持合适温度和湿度: 室内温度在18-22℃左右,湿度在55%-60%左右,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可以防止宝宝皮肤及鼻咽腔黏膜干燥。保证睡眠:宝宝睡眠好,既能促进生长发育,又可增强身体抵御疾病的能力。因此,妈妈要保证宝宝充足的睡眠时间。

[时间:2016-02-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