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选购婴儿睡袋 注意这些细节

款式:

目前市面上的睡袋款式大致分背心式睡袋、带袖式睡袋以及长方形钻入式的睡袋。使用背心式睡袋时宝宝可将手臂露在睡袋外面,避免宝宝的手臂受到束缚,同时又能调节体温,而且也不必担心宝宝的前心后背受凉。如果妈妈担心宝宝的手臂受凉,也可选择带袖的睡袋。有些带袖的睡袋袖子是可以拆卸下来的,可以当背心式的睡袋用。这两款睡袋的拉链多采用倒拉式设计或双向式拉头,非常方便妈妈给宝宝换尿布。 长方形睡袋的设计比较宽大,侧面拉链,展开后可以当小被子用,内胆可以按需要拆卸,有的也带帽子。这款睡袋比较适合那些睡觉较乖的宝宝。

质地:

为宝宝选购睡袋一定要考虑自己所在地的气候及市内温度的高低,以及确定自己的宝宝属于什么体制后,再决定所买睡袋的薄厚。如果在南方地区,冬季屋内没有暖气,而宝宝的体制又属于火力较弱的类型,那么建议妈妈为宝宝选购带袖的羽绒睡袋。羽绒的保暖效果要强于棉花,而带袖的睡袋又能完全让宝宝全身充分保暖。如果室内温度较高,那么建议妈妈为宝宝选购相对薄的睡袋,避免宝宝因过热而引起体内上火。

花色:

考虑到现在布料印染中的不安全因素,我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白色或浅的单色内衬的婴儿睡袋。尽可能的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污染。

气味:

购买婴儿睡袋时千万别忘了这点!闻闻睡袋的气味,如果觉得刺鼻的、有怪味的(包括香味的)我都建议您放弃购买,即使是是人家送你的你都不要用了。

做工:

选择婴儿睡袋的时候除了看睡袋的标识外,最好还要亲手摸摸。感受一下睡袋的质地,薄厚,柔软度。特别要注意一些细小部位的设计,比如拉链的两头是否有保护,要确保不会划伤宝宝的肌肤。睡袋上的扣子及装饰物是否牢固。睡袋内层是否有线头等等(yiQIg.cN)。

尺寸:

当然选对宝宝来说合身的婴儿睡袋的是最好的。而从经济角度来讲我比较喜欢那种可加长型的睡袋。一个质量好的睡袋用上两三个冬季是没有问题的,加长型的睡袋可以根据宝宝的个头做适当的调整,非常经济。

数量:

婴儿睡袋为宝宝准备2~3条就够用了。多数妈妈在晚上都愿意给宝宝带尿布的,宝宝尿床的机会很少,所以有2条交换使用就可以了。如果宝宝才几个月大,建议可以选择抱被式和背心式睡袋搭配使用。

[时间:2015-11-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