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选择婴儿奶粉 选购婴儿奶粉须注意

妈咪们都十分清楚,母乳中有一切宝宝必需的营养,而且含有多种抗体,无论哪种婴儿配方奶粉,都无法完全完全媲美母乳,因此在选择婴儿奶粉时,应该选择成分最接近母乳并适量添加维生素及铁质的婴儿奶粉,具体来说,要仔细查看奶粉的配方表,建议注意如下几点:

1、不要一味的追求维生素含量高

许多家长在选购奶粉时都进入了一个误区。即,婴幼儿奶粉营养成分含量越高越好。现在一些家长出于让孩子多吸收维生素的目的,总是选择维生素含量高的奶粉,实际上是不科学的。专家表明,婴儿长期摄取维生素A含量超高的奶粉,甚至会出现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另外,最适合婴儿成长的钙磷比例是钙比磷多2.4倍。血液中含太多的磷会降低钙的吸收,可能引起婴儿痉挛。

2、乳糖应是婴儿乳品中惟一的糖

如果婴儿奶粉大量添加麦芽糖、蔗糖、玉米糖浆等,足以对宝宝造成重大的伤害。这些糖对于肠内有益菌的繁殖不利,无法促进维生素B族的合成或矿物质的吸收,容易使宝宝增加赘肉,并造成日后蛀牙。乳糖应该是婴儿乳品中惟一的糖。

3、宝宝需要及时补铁

在怀孕的最后几个星期,只要母亲的饮食适当,足月的婴儿储存的铁质足以维持4~6个月,而早产儿所储存的铁质只够维持两个月。缺乏铁质使婴儿贫血,足月婴儿在满6个月、早产儿满两个月时,即应该开始补充一种以上的铁质来源,最理想的就是含铁质的奶粉。

4、婴幼儿应该吃配方奶。

配方奶粉全称是母乳化奶粉。但是政府为了让妈妈进行母乳喂养,所以避免误导,不允许叫母乳化奶粉。改称配方奶粉(yiqig.cn 一起过)。

5、婴幼儿不要吃全脂奶粉

有的厂家生产的全脂奶粉,上面标有一周的孩子吃几勺,两周的孩子吃几勺等。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小孩不适宜吃全脂奶粉。婴幼儿适宜吃配方奶粉。

6、婴幼儿不适宜吃鲜牛奶

因为牛奶是给小牛吃的,牛奶里面蛋白质的分子比较大,而母乳的蛋白质分子比较小。给婴幼儿吃牛奶,当时没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孩子大了之后,对肾脏有影响。因为大分子的蛋白,肾脏消化有困难。尤其是0-6个月的孩子不能吃新鲜的牛奶。

[时间:2014-03-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