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婴儿消化不良吃什么及如何预防

婴儿消化不良吃什么

婴儿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容易由于进食不当导致消化不良。当宝宝消化不良时,家长需合理调整喂养习惯,可以给宝宝吃一些对消化不良有治疗作用的食物,如酸奶、大麦茶、苹果、西红柿等。

1、大麦及大麦芽

妈妈可以给宝宝大麦茶煮水喝,因为大麦中的尿囊素有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的功效。

2、酸奶

酸奶有轻度腹泻作用,可防止宝宝便秘。日常中,妈妈可以注意给宝宝喝酸奶,补充宝宝身体发育所需的营养。

3、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加速排便,有通便作用。苹果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非常适合宝宝食用,日常中可以多给宝宝吃苹果,促进宝宝的肠胃的消化,增加宝宝营养的吸收。

4、西红柿

西红柿中还含有独特的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5、橘皮

橘子的皮含有的挥发油可以对消化道起到刺激的作用,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的蠕动,所以对消化有促进的作用。妈妈给宝宝做饭的时候,可以适当地使用一点橘皮,但是切勿放太多,以免因为味道太重,导致宝宝不喜欢吃。

6、白菜

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妈妈可以给宝宝多做白菜吃,炖烂一点即可。

预防消化不良的方法

预防消化不良首先饮食上要注意—— 少吃油炸、腌制、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规律饮食,定时定量,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细嚼慢咽。注意防寒。及时检查,积极治疗原发病。

(1)合理饮食。尽量给予婴幼儿以母乳哺养,从小养成饮食的好习惯,使其内脏更好适应(yiqIg,cN)。

(2)喂奶要定时定量。一次不可喂太多,两次喂奶中间要让孩子喝点白开水。

(3)保持好宝宝的食欲。如果奶汁不够吃,可喂些米汤、面汤、鸡蛋糕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4)注意卫生。断奶以后的宝宝,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宝宝吃剩饭、剩菜和不清洁的食物。

(5)注意保暖。晚上要给孩子盖好肚子,注意腹部保暖,防止受凉,不要使胃肠道受寒冷刺激。

(6)密切注意保持消化道通畅,养成定时排便习惯

[时间:2015-01-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