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婴儿脸上起小红点是怎么回事儿

为什么宝宝容易长小红点?

宝宝脸上长小红点,很可能是因为得了湿疹。而且很多时候,是由于妈妈的原因而使宝宝患上了湿疹。

1内部因素:

体内感染病灶:慢性胆囊炎、扁桃腺炎、齿龈炎、肠寄生虫等;

内分泌及代谢障碍:糖尿病、月经、妊娠等。

2外部因素:

食物:鱼、虾、蟹、牛羊肉等;

吸入物:花粉、尘螨、皮毛、皮屑等;

微生物:体表的化脓性球菌、浅表真菌的感染;

物理因素:日光、寒冷、湿热等气候变化;

化学物品:化妆品、洗涤剂等。

长小红点了怎么办?

1饮食方面:

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应注意不要吃易引起过敏的鱼、虾等食物。人工喂养的宝宝如果出湿疹,有可能是宝宝对这种奶粉过敏,可以试试换奶粉,看情况有没有好转。添加辅食时,不要先加蛋白,最好先加少量蛋黄,然后逐渐增量。孩子的食物不要太咸,也不要让孩子吃得过饱。

2衣服材质:

妈妈和宝宝都不要穿丝、毛织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宝宝的过敏现象。最好选择柔软的纯棉衣服(yiQIg.cN)。

3药物治疗:

可以给宝宝服用一些中药或用中药液外擦。可以尝试去药店买些凡士林,干黄连;把黄连弄碎后放在凡士林里,宝宝睡觉的时候给宝宝用上,宝宝醒后给宝宝擦掉,2天就好的差不多了,然后就不用黄连了,继续给宝宝擦几天凡士林,宝宝的脸就会变光滑了。

不要用热水去烫洗湿疹:妈妈不要给孩子用肥皂洗脸,以避免刺激,只要简单用温水清洗就可以了。洗脸后。可给孩子用一些儿童护肤霜。

[时间:2015-04-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