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买的自制发酵虾酱有哪些好吃做法?

买的自制发酵虾酱有哪些好吃做法?

前段时间去海边玩,遇到卖自制虾酱的,闻起来一股浓浓的臭味,老人说自家酿制发酵的都是这个味。像榴莲一样,喜欢虾酱的人会觉得浓香逼人,吃个不停;不喜欢的则掩鼻而走。美食就需要勇敢的尝试,买了一瓶,做了一次虾酱蒸肉,味道还不错。

虾酱蒸五花肉、虾酱炒蕹菜等都是经典的海边人家家常菜。脆生生的蕹菜混入爆香的虾酱,相得益彰。

一起过

1、虾酱蒸猪肉做法

材料:半肥瘦猪肉,虾酱,青红椒,姜,葱。

调味料:豆粉、糖、麻油各一茶匙,油一汤匙。

做法:猪肉去皮及肥的部份切片(不用切得太薄,较有咬口)放大碗中。青红椒 葱姜切丝,各材料备用。

虾酱、青红椒 姜及调味料加入猪肉片内拌匀腌十五分钟,转放碟中抹平,隔水中火蒸十五钟即成,最后将姜均匀撒上面。

从网上找了一些家常虾酱做法

1、虾酱猪肉蒸蛋

材料:虾酱3勺、肥瘦肉250g、鸡蛋3个

佐料:盐、葱

做法

肥瘦肉比例约为3:7,剁成肉末时加少许的盐一起剁可以增加粘稠性还会提高营养成分;加上虾酱、鸡蛋、葱末拌匀。

上沸水上蒸15分钟。吃时撒点香醋。开吃。

2、虾酱烧豆腐

材料: 北豆腐一盒,鲜虾100克,芹菜100克,虾酱1汤匙(15克),姜3片,料酒一茶匙(5ml),水淀粉1汤匙(15ml)

做法:

1)鲜虾去外壳去除沙线后洗净。芹菜去叶洗净后切成段。姜洗净后切片。豆腐切2cm大的小块,放入煎锅中,用中火双面煎成金黄色。

2)锅中再倒入少许油,待油7成热时,放入姜片炸出香味后,倒入虾酱炒炒散,再倒入芹菜段和虾,此时烹入料酒翻炒几下,倒入清水,没过锅中食材的1/3。

3)放入煎好的豆腐,加盖烧3分钟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小诀窍:

1虾酱的味道闻起来很怪,但和豆腐放在一起烧,口味非常棒,值得一试,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菜品的颜色不好看,所以不要做太多的期望。

2虾酱在超市有售。因为虾酱含盐量较大,因此不要放太多,用虾酱炒菜也不要放盐。

3这道菜最主要的内容是豆腐和虾酱,其他蔬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替换哈。

3、虾酱爆茄子

一起过

材料: 茄子,油,酱油,砂糖,盐,虾酱,姜,葱,蒜

做法:

1.茄子洗干净切块用水泡半个小时捞起晾干水备用、姜、葱、蒜切碎。

2.茄子先下锅用油泡一下捞起,锅内留下少许油,加入1-2大茶匙虾酱和姜蒜粒炒香下茄子以及1茶匙料酒爆炒均匀。

3.加少许酱油和砂糖,半碗水翻炒均匀,改中小火,焖煮8-10分钟。www.yiqig.cn

4.茄子焖软入味后,撒葱花翻炒均匀即可装盘。

[时间:2017-07-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