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水煮肉片的做法和步骤介绍

做法一

材料:猪通脊肉250克,芹菜、莴笋叶、青蒜、姜、葱、蒜、豆瓣辣酱、酱油、淀粉、盐、鸡精、花椒粒、干红辣椒各适量。

制作方法:

水煮肉片的做法和步骤<wbr>正宗水煮肉片的家常做法

1、猪通脊肉切成片后用少许酱油和水淀粉浆一下。

2、芹菜洗净切成段,青蒜拍松斜切成小段,莴笋叶洗净切成段。

3、葱、姜、蒜切丝,豆瓣辣酱用刀剁碎。

4、坐锅,放少量油,油烧热后放入豆瓣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葱、姜、蒜翻炒几下,放少量水,开锅放入少许盐、鸡精,放入青菜,断生后捞出装入碗内,将浆好的肉一片一片滑入锅内,待肉变色熟透后连汤一起装入碗内。

水煮肉片的做法和步骤<wbr>正宗水煮肉片的家常做法

水煮肉片的做法和步骤

5、将锅洗净烧热,将花椒粒、干红辣椒倒入锅内翻炒焙脆后,倒在案板上碾碎,撒在煮好的肉片上。

6、坐锅,倒入少量油,烧热后淋在肉片上即可。

做法二

材料:猪里脊,甘蓝,花椒,干辣椒,郫县豆瓣酱,淀粉,酱油,糖,花椒粉,鸡精,葱姜蒜。

制作方法:

1、将猪里脊切成薄片,然后倒入肉量五分之一的水,少量的酱油和花椒粉抓匀腌制10分钟,然后再加入一勺淀粉抓匀。甘蓝洗净切块。葱姜蒜切片,在切四瓣蒜的蒜蓉备用。

2、炒垫底的蔬菜。蔬菜的品种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我加的是甘蓝,用花椒和辣椒炝锅,然后放入甘蓝炒熟装到一会装水煮肉的容器中。

3、再起锅倒油,加入葱姜蒜爆香,然后放入两到三勺的陴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花椒炒出香味,再放入木耳和干豆腐裹上酱料后添水,水开后放入鸡精,少量的糖和酱油,半勺花椒粉,转小火煮10分钟,再开大火将肉片放到锅中,等肉片变白后,再煮2分钟后关火倒入铺好菜的容器中。

4、在肉片上放上我们之前切好的蒜蓉和干辣椒,将半碗油烧热后淋到蒜蓉和干辣椒上就做好了。

做法三

材料:瘦猪肉四两,青笋一斤,芹菜半斤,大蒜三个(个头较小),老姜一小块,干辣椒约十个,花椒三十粒左右,花椒粉适量,油酥辣椒两到三大匙(除开辣椒油),淀粉、盐、味精适量,老抽、生抽、各三大匙,豆瓣两大匙,白糖一小勺。

制作方法:

1、猪肉切极薄的片用淀粉、盐加一点水拌匀码味,青笋削皮洗净后切厚片,芹菜择去老的部份(这个季节的芹都不年青了)切段放一点盐拌匀腌着等用、嫩叶另放,大蒜切片或拍破单放小碗里,干辣椒段、花椒粒同放一个小碗,老姜切片或拍破和老抽、生抽、豆瓣、白糖同放一个小碗里。

2、锅里放少量油,烧热后倒入蒜片爆香,再倒入青笋炒至断生起锅盛碗里。

3、青笋起锅后一定将锅洗干净,然后烧热放油,待油烧至七成热时倒入干辣椒段、花椒粒炒至发金黄色时,再将玻璃碗里的姜片、老抽、生抽、豆瓣、白糖全部倒入小火慢炒,炒至发亮呈樱桃色后加入约1L水。

4、汤烧沸后将肉片铺上去,等上几秒钟后再轻轻地搅动一下,记住别乱搅,待表面的淀粉刚刚凝固,立即将芹菜滤去腌后的汁,从锅的一边滑入锅底,再将青笋滤去所有汤汁从锅边滑入锅底,然后把肉片捞到芹菜和青笋的上面闷几秒钟后铲匀,放入味精后拌匀起锅。

5、将油酥辣椒铺在肉肉上面,再撒上花椒粉。把锅再次洗干净后置火上,放两锅铲油烧热后均匀地淋在上面,再将芹菜叶放进去拌匀即成。

做法四

材料:猪里脊肉400克,黄豆芽50克,金针菇50克。

调料:葱姜适量,蒜瓣6个,火锅底料40克,豆瓣酱40克,料酒20毫升酱油25毫升,糠3克,干辣椒5个,花椒6克,鸡精少许,淀粉6克,鸡蛋清适量。

水煮肉片的做法:

1,黄豆芽洗净,里脊肉切片,加入酱油,料酒,糖,胡椒粉,鸡蛋清,淀粉抓拌均匀。

2,葱姜,蒜瓣切碎,豆瓣酱和火锅底料准备好。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豆芽翻炒。

3,再叫入金针菇断续翻炒到熟,盛入碗中备用。

4,锅中加入油把葱姜蒜爆香,加入豆瓣酱和火锅底料炒出红油。

5,加入料酒,加入酱油

6,加入适量的高汤或者清水,加入少许糖,煮出香味,再倒入肉片(yiQIg.cN)。

7,煮2分钟,加盐,鸡精调味关火。取一个锅加入香油炸香辣椒和花椒。

8,煮好的肉片盛入黄豆芽碗中,在浇入炸好的麻辣油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肉片加入蛋清和淀粉抓拌,最后水煮的时候用筷子拔散,稍微煮2分钟,不要煮时间过长,这样才能保证肉香,滑,嫩。

豆瓣酱和火锅底料一定要炒出红油,炒出香味。

五 麻辣水煮肉片

材料:猪里脊、黄豆芽、盐、鸡蛋清、白糖、豆瓣酱、蒜、酱油、料酒、辣椒碎、花椒碎、葱、生粉。

做法:

1.先将猪里脊肉切片。再准备腌肉片,倒入一个鸡蛋清,放少许盐,淋入酱油、料酒,放2勺生粉,抓匀,腌制5分钟。

2.黄豆芽摘去根部洗净,葱切葱花,蒜子切米。

3.锅入油,倒入豆芽,放半勺盐,炒熟,盛入锅中垫底。

4.锅留底油,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倒入200毫升清水,放小半勺白糖,煮开后下入肉片,放1勺花椒碎、蒜米和葱花,煮熟,盛入碗中。

5.锅内放油,烧热,放2勺辣椒碎,然后再淋在肉片上即可!

六 香辣水煮肉片

材料:里脊肉、黄豆芽、油、盐、花椒、干辣椒、辣椒油、葱、豆瓣酱、胡椒粉、淀粉、生抽、鲍鱼汁、小米椒、生姜、大蒜。

做法:

1.将里脊肉切成片,越薄越好,放入淀粉、生抽、等材料,腌制一会。

2.将生姜和大蒜、葱切好,葱切成2~3里面长度。

3.洗净黄豆芽。

4.先将大蒜生姜和小米椒下锅翻炒。

5.放入郸县豆瓣酱,一定要炒出红油哦。

6.放入水煮开。

7.放入黄豆芽。

8.将豆芽煮的差不多熟。

9.装入碗中,放入底部。

10.再次将水烧开。

11.把肉片放入进去,一变色就捞起来哦。

12.装入碗中,将葱摆放在上面。

13.准备好干辣椒和花椒。

14.将锅中放入油烧热。

15.将材料下锅,炒出辣味就淋在肉上面。

[时间:2017-06-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