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最简单的家常清炖鸡做法大全

海参清炖鸡汤

主料:

水发海参400克,童子鸡1500克,火腿片25克,水发冬菇50克,笋花片50克,鸡骨500克,小排骨250克。

辅料:

精盐6克,料酒35克,葱10克,姜10克,味精5克,高汤1000克。

制法:

①将发好的海参洗净,下开水锅汆一下取出。

②鸡骨、小排骨斩成块,与竞童子鸡一起下开水锅汆一下取出,洗净血秽。

③冬菇去蒂,洗净泥沙待用。

④将海参、童子鸡放在汤碗内,将笋花片放在海参与童子鸡间的空隙两头,火腿片放在中央,加入料酒、味精、精盐、葱姜、鸡骨、小排骨、高汤、盖上盖子,上笼蒸烂取出,除去鸡骨、排骨,捞去葱、姜,即可食用。

锅巴清炖鸡

必需材料:糯米饭1.5碗;鸡1只(1.2kg);炖鸡汤用药材1小把(人参等);盐0.3汤匙。

可选材料:大蒜7瓣儿。

做法:

1.糯米铺放在平底锅内,中火煎烤熟后盛出锅巴汤备用。

2.鸡尾部分切掉,鸡头至鸡翅底端部分切掉,将内脏去出,用清水清洗一下。

3.在高压锅底部铺满锅巴,后放入清洗好的整鸡,再将炖鸡汤用的药材和大蒜放入高压锅内。

4.在锅内倒入纯净水(浸没过鸡肉),盖上锅盖大火炖10分钟左右。

5.待蒸汽出来后中火继续炖20-30分钟,使鸡肉炖的更熟烂可口,锅内汤沸后放入0.3匙盐(可根据个人口味自定义),盐入味后盛出即可。

清蒸鸡

做法

1、鸡收拾干净,全身均匀地抹上盐并稍作按摩,其它食材冲洗干净。

2、将鸡与所有食材放入大碗,盖保鲜膜入冰箱冷藏腌制2至4小时。

3、取出将鸡整理好。

4、蒸锅添足量水,将大碗放入锅中。

5、蒸锅加盖,水开后转中小火炖约1小时。小诀窍如果用整鸡,将所有药材塞入鸡肚子中,适当延长炖制时间。

醉蟹清炖鸡

材料:老母鸡1只750克,醉蟹150克,熟火腿片25克,水发香菇15克,笋片25克,绍酒40克,葱25克,姜25克,精盐7.5克。

做法

1、将鸡宰杀治净,连同肫、肝、心一起放入沸水锅中略烫。

2、捞出洗净,放入垫有竹箅的砂锅内(鸡腹朝上),加清水淹没鸡身。

最简单的家常清炖鸡做法大全

3、加入绍酒、葱姜,取一平盘压住鸡身,盖上钵盖。

4、砂锅上火烧沸,撇去浮沫,移微火焖3小时至酥烂,取出平盘和竹箅,拣去葱姜,将腕、肝、心分别切成片。

5、鸡腹朝上,放入醉蟹和醉蟹卤,砂锅再上火烧沸,撇去浮沫,加入精盐,将火腿片、冬菇片、笋片及肫肝、心片铺在鸡身上,上中火烧沸即成。

客家清炖鸡

材料:新鲜土鸡一只,红枣数颗,枸杞适量,当归四片,盐1.5至2勺。

做法

1.新鲜土鸡一只洗净,红枣数颗,泡洗干净后去核,枸杞适量,当归四片(yiQIg.cN)。

2.取大约1.5至2勺盐抹匀鸡全身内外,脖子及脚剪下来和内脏一起塞入鸡肚子,再放入所有药材,肚子朝上放盆中,封保鲜膜,入冰箱冷藏2到4小时,然后入锅中隔水蒸炖2小时即可。

清炖鸡肉汤

材料:三黄鸡、香菇,枸杞适量,八角1粒、香叶2片、姜、香菜、盐各适量。

做法

1、整鸡处理干净,焯水去杂质、血沫。

2、砂锅内加八角、姜片、香叶、盐、焯过水的整鸡,小火炖1.5小时。

3、放入香菇、枸杞继续炖30分钟。

4、关火盛入器皿中,撒香菜末即可。

客家清炖鸡

材料:肯定是鸡啦,整鸡1只,当归3片、沙参3条、党参3条、北芪3片、玉竹几片、红枣几颗、枸杞几颗。

做法

1、把配料与主料放进高压锅里,放进水(水量可视人数而定)一起炖,大概是一个钟头左右即可(我家的高压锅非常适合用来煲汤,火候周到可省不少时间呢,我非常满意滴)

2、熟透后再下盐调味,其他的调料什么都不用给了,揭开锅就是很香的药材的味道和鸡的清香了。

[时间:2017-07-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