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炖牛肉的秘诀 怎么才能炖的烂

牛肉的选购窍门

闻,新鲜肉具有正常的气味,较次的肉有一股氨味或酸味。

摸,一是要摸弹性,新鲜肉有弹性,指压后凹陷立即恢复,次品肉弹性差,指压后的凹陷恢复很慢甚至不能恢复,变质肉无弹性;二要摸黏度,新鲜肉表面微干或微湿润,不粘手,次新鲜肉外表干燥或粘手,新切面湿润粘手,变质肉严重粘手,外表极干燥,但有些注水严重的肉也完全不粘手,但可见到外表呈水湿样,不结实。

看,看肉皮有无红点,无红点是好肉,有红点者是坏肉;看肌肉,新鲜肉有光泽,红色均匀,较次的肉,肉色稍暗;看脂肪,新鲜肉的脂肪洁白或淡黄色,次品肉的脂肪缺乏光泽,变质肉脂肪呈绿色。

炖牛肉的秘诀

炖好一锅牛肉,首先是选肉,牛肉炖着吃,要选用,牛肋条肉,牛腩,和牛上脑。有肥有瘦还有筋。

买回来的牛肉要冲洗干净后切成大块,用清水泡至2小时候以上,中途要换几次水。泡出牛肉的血水。肉中的血水虽然在炖煮的时候会漂浮出来一些,但是大部分会因为温度升高而凝固,不仅影响牛肉的味道,也会影响口感。

准备好调料,调料不能太多,太多调料味很重,也会影响牛肉的肉香。炖牛肉时随着调味料,放几颗山楂,山楂为消食常用的食品,尤其是消化油腻肉积功效显著,山楂中有机酸含量高,可以嫩化牛肉纤维,从而使其更容易炖烂,还能起到解腻的作用。山楂的量不要过多,一般500克牛肉配上2—3颗山楂就比较美味。

炖牛肉不用焯水,先焯水再入锅炖,牛肉很容易柴。牛肉要冷水下锅,随着水温的升高,牛肉中的血水会凝固析出。

炖牛肉的秘诀 怎么才能炖的烂

在水微开的时候用勺子撇出血沫,一定要撇干净。如果等水开的时间长了,浮沫也凝固飘散了。就撇不干净了,不仅会影响汤的味道和汤的清澈度,还会影响牛肉的味道。如果热水下锅,牛肉表面迅速收紧,不利于煮出血渍和赃物。

香料和葱姜先用油炒出香味,再加入豆瓣酱煸炒,可以使调料更好发挥作用。

在炖至过程中用豆瓣酱代替老抽,不仅可以提味增香。还可以肉色不发黑。

加入煮肉的原汤,烧开,再加入山楂和冰糖 生抽。

再将炒好汤底倒回煮肉的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根据肉块的大小,炖至时间最少2小时候。炖至1小时候的时候加入盐。再继续炖至1小时。

建议用砂锅炖制,最好不用高压锅,高压锅虽然很节能省时,但压出的肉不香。

重点提示的小窍门是:泡血渍、不焯水、加山楂、撇净沫、加豆瓣酱 小火慢炖,砂锅炖最好。

碎碎念:加入足量的开水,中途最好不要添加水,如需要添加一定要加入开水。汤汁最好要多一些,煮把面这样就可以吃上一碗美味的红烧牛肉面了。

[时间:2017-07-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