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鸭翅根不腥的几种做法

鸭肉适合麻辣味,这样可以消除鸭肉的腥味,做出来比较好吃。当然还可卤着吃,红烧,烧烤也很不错。

夏天燥热或者有些地方雨水多湿气重吃鸭肉都有利,有句话说,“大暑老鸭胜补药”。夏季进补不宜食用肥腻、燥热之物,而对抗酷热的气候,鸭子其实是非常有好处的。虽然鸭肉性凉,但夏季食鸭,既能补充炎热季节中过度消耗的营养,又可祛除暑热给人体带来的不良影响。

鸭的品种选择也有讲究,北京烤鸭好吃,可它的脂肪含量高达40%,太油腻,夏天不宜食用。最好选用比较瘦的湖鸭、青头鸭(头上的羽毛是青绿色的),一来油少,二来利水化湿作用强。

红烧鸭翅根的做法

1.将鸭翅根清洗干净

2.锅内水烧开,将鸭翅根焯一下水

3.将鸭翅根放入葱丝、姜丝、八角、盐、味极鲜腌制2小时

4.锅内放油烧热

5.放入鸭翅根煎制

6.煎至金黄色后放入适量的料酒、味极鲜、蚝油加入适量白糖翻炒,并加入适量的水慢火炖10分钟后收汁即可

啤酒鸭翅根

1.把鸭翅根洗净,再控去水分.

2.啤酒一罐,用不了这么多,大概16只翅根加150-200毫升啤酒就可以了.还需要一些蒜末,冰糖和蜂蜜

3.把翅根放入锅中煎一下,或翻炒一下,过一下油,这步可以省去。想更入味可以将鸭翅根提前腌制,加老抽,盐,冰糖,蜂蜜和一半的啤酒腌入味。

4.锅内留底油,先加入蒜末炒香,再放入鸭翅根.

5.然后加老抽,冰糖,盐,炒匀后倒入啤酒,再加入蜂蜜。先放入提前腌制的鸭翅根翻炒,再倒入腌鸭翅根的所有调料,然后再倒入另一半啤酒。

6.中小火炖,最后大火收一下汁就可以了,很快就做好,放凉了更好吃,适合夏天。不喜欢甜的可以改成咸鲜味道的.

麻辣卤鸭翅根

主料鸭翅根700g 辅料花椒30g盐10辣椒3个八角3个姜20g 黄酒50g老抽10g糖5g

步骤

1.鸭翅根清洗干净

2.凉水入锅焯水以去除杂质

3.今天突出的是麻辣味,所以其他调料不放,就是花椒、八角、辣椒和生姜

4.锅中水烧开后放入所有调味料即黄酒和老抽,然后放入焯好水的鸭翅根

5.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最后加入盐再煮2分钟

6.煮好的鸭翅不要立即捞出,在卤汤中浸泡几个小时候再吃更入味。

小贴士:黄酒一定要多一点,这样即可以去腥,又可以使鸭肉更香嫩。

奥尔良烤鸭翅根

在超市买的冷冻鸭翅根,化冻洗净,用奥尔良腌料腌制过夜。烤箱烤至脆皮,肉嫩多汁、香酥可口,真的很好吃。

主料:鸭翅根500g 辅料:奥尔良腌料适量、西兰花适量、芝麻少许

步骤

1.鸭翅根洗净,控净水份,加入适当奥尔良腌料抓匀,腌制4小时以上(最好过夜)

2.腌制好的鸭翅根排在铺上锡纸的烤盘内

3.烤箱220度预热烤至35-40分钟,表面金黄略焦即可

4.西兰花分小朵,洗净,烧一锅开水,水中放盐焯烫熟

5.烤好的鸭翅根撒上芝麻,用西兰花摆盘即可

小贴士:

1、腌料比例按所使用的腌料说明操作

2、腌料口味随自己喜欢:香辣、蜜汁、叉烧的都很好吃

3、烤箱各有不同可以在200-220度之间烤制,表面金黄略焦即可www.yiqig.cn

[时间:2017-06-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