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金昌鱼最适合的人群 金昌鱼的红烧做法

金昌鱼最适合的人群 金昌鱼的红烧做法

金昌鱼是富含高蛋白、低脂肪的鱼类,青少年和儿童多吃本鱼有助于生长发育、提高智力。含有的蛋白质及其他多种营养成分,具有益气养血、柔筋利骨之功效。对治疗消化不良、脾虚泄泻、贫血、筋骨酸病等有一定的功效。

超市冷冻的金昌鱼7元左右,我一般选择不去内脏的,总觉得鱼不处理直接冷冻接触空气的时间少,会更新鲜。

一起过

金鲳鱼,有极速冷冻的,适合红烧,有活的最好是买活的,清蒸的话一定用活的,能保证肉质好吃。

红烧金昌鱼

半斤左右的金昌鱼4条,葱姜蒜预备好

1)把金鲳鱼自然化冻,去除内脏,洗净凉干。

2)凉干的金鲳鱼的身体两面都要切上几刀,同时切好葱姜备用。

3)起油锅,到八成热时加入切好的葱姜,待香味出来时,放入金鲳鱼,两面都要煎透。

4)加入料酒,醋,和酱油,盖上锅烧几分钟,把鱼煮熟
 
5)息火后把煮熟的鱼装盘。再把鱼汤烧开,放入几勺的糖,调匀。最后将调好的鱼汤洒在鱼上即可。

还有一种非常好吃的做法,干烧金昌鱼

一起过

原料:金昌鱼一条、小葱适量、姜片适量。

调料:生抽、白糖、盐、料酒。

1、金昌鱼收拾干净后鱼身切菱形刀(为了好入味,刀工不行,随便划几刀也成),表面淋一点生抽,腌制片刻烧热油锅,一定要足够热,几乎冒烟,将鱼抹干表面水份,迅速放入油锅,转小火,以免烧焦,这时最好盖上锅盖,以免油溅的到处都是。

2、轻轻摇晃叫油沾满鱼身,蛋切记千万不要挪动鱼,否则鱼皮就不完整了。

3、大概煎到鱼的周边接近焦状,至少5分钟左右,轻轻尝试着翻转煎另一边。差不多时间后不用再翻了,加入姜片和葱,在边上的油中略呛一下,还是不要翻动鱼。然后加入料酒,生抽,白糖,适量水,大火烧10分钟左右,等到汤汁略粘稠,稍加盐,片刻后出锅即可。

4、汤汁咸香可口,鱼肉细嫩柔滑,此做法也适合其他品种的鱼!www.yiqig.cn

要是觉得以上两种做法油腻,可以试试清蒸,油少,鱼肉也鲜嫩,一定要是活鱼。

[时间:2017-07-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