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三伏天自制黑姜糖的做法及功效

三伏天自制黑姜糖的方法

原料:姜200g 黑糖500g

做法:在三伏第一天开始制作,黑糖直接放入容器中,姜剁成沫,跟黑糖混合到一起,搅拌均匀。以后的每天都要搅拌一次。直到凝结成小颗粒为止。

三伏天自制黑姜糖的做法及功效

注意事项:不能加水。

黑糖实际为传统红糖的一种,其制作工艺流程与红糖完全一致,只是在熬制时间上较一般红糖时间稍长,且富含铁元素,熬制成形后与空气接触久之氧化,色彩呈黑色、褐色状,且有焦香味,实际与红糖并无二至,只是区域不同称谓不同而已,如台湾、日本等地称之为黑糖。

黑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补充体力。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黑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黑糖姜汤祛寒。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黑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作用,老人适量吃些黑糖还能散瘀活血,利肠通便,缓肝明目。

三伏天自制黑姜糖的做法及功效

黑姜糖功效

喝黑姜糖水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生姜具有温经散寒、驱寒的作用,黑糖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风散寒、活血化瘀的效果。二者结合可温经散寒、健胃、化瘀。

具体功效为:

1、预防流感: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指在疾病发生过程中,人体自身抗病能力至关重要。感冒轻症,体寒或有寒症者饮用黑姜糖水有益。其表现为流清鼻涕,全身酸楚不适,胃口欠佳。风热感冒、发热较高者则不宜饮用。

2.  暖宫,治痛经:有宫寒,会痛经的女性,喝黑糖姜茶可以暖宫,让经血通畅,改善痛经,这个作用是非常好的。

3.  去除胃寒,暖胃:胃寒也是由寒气引起的一种肠胃病。胃寒的主要病因是饮食习惯不良如饮食不节制、频繁吃冷饮或冰凉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更易导致胃病。及时喝点姜糖水,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内热阴虚者则不宜吃姜。

[时间:2017-07-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