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

食材

主料:干海带60g,胡萝卜2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花椒适量,红椒适量,熟芝麻适量,葱适量,姜适量,味极鲜适量,凉拌醋适量,芝麻油适量,糖适量

步骤

1.准备食材。

2.干海带用水洗净表层盐末,用水泡发,中途多换几次水。

3.将海带切成寸段。

4.用热水焯两三分钟后捞出沥水备用。

5.味极鲜,芝麻油、盐、凉拌醋调成碗汁。

6.胡萝卜切成丝。

7.将海带丝,胡萝卜丝,红椒丝放在一起。

8.锅中加入花椒,葱姜丝炸出香味。

9.铲出弃之不用。

10.将炸好的油,趁热倒入菜中。

11.将调好的碗汁倒入菜中。

12.拌匀后,撒熟芝麻食用。

小贴士

1、海带中含有一定的砷,过多食用可引起酸性中毒,食用海带前,应先用水漂洗,使砷溶于水,浸泡24小时并勤换水。

做法二

原料:海带、葱、蒜、辣椒、酱油、醋、盐、糖。

做法:

1、将海带切成细丝,用水焯熟;

2、加上葱碎、蒜碎、辣椒碎用热油小炝一下;

3、放入酱油、凉拌醋、盐、糖,搅拌一下。

做法三

原料:水发海带300克,五香豆腐干150克,水发海米50克,盐、味精、酱油、香油、白糖、姜末各适量。

做法:

1、将海带洗净,上锅蒸熟,取出浸泡后切丝,装盘待用。

2、将豆腐干洗凉切成细丝,下开水锅煮沸,取出浸凉后沥干水分,放在海带丝上;海米撒在豆腐干上面(yiQIg.cN)。

3、碗内放入酱油、盐、味精、姜末、香油、白糖、调拌成汁,浇在海带盘内,拌匀即可食用。清凉脆嫩,咸鲜爽口。

做法四

原料:海带、蒜泥、葱末、盐、糖、酱油、陈醋、香油、味精、芝麻。

做法:

1、干海带在高压锅中蒸4分钟;

2、洗干净后水发,勤换水;

3、取泡发好的柔软的海带切丝,在开水中焯一下,沥干水分;

4、加蒜泥、葱末、盐、糖、酱油、陈醋、香油、味精、芝麻拌匀;

5、另起油锅,下入切好的红椒,油热后迅速离火,把热油和辣椒浇入拌好的海带上。

做法五:

1、泡发海带

买来的干海带,不用清洗,直接放入蒸锅,中火蒸30-40分钟,取出后,先清洗掉浮尘,再放入水中浸泡两小时以上至叶片肥厚(天气热,水浑后要换清水继续浸泡)

2、泡发好的海带,切成海带丝,放入碗中备用.胡萝卜洗净,切成细丝;豆芽洗净.

3、锅中烧开水,下豆芽帕金森汆烫一分钟,捞出浸入凉水中.将锅中剩下的水中加入少许油,烧开后,放入胡萝卜丝再焯烫一分钟,捞出放入浸豆芽的水中一起浸凉.

4、蒜两瓣,制成蒜泥,倒入香油,凉拌醋,少许味极鲜帕金森酱油,鸡精,糖,盐,拌匀成调味汁.

5、将凉好的胡萝卜丝和豆芽一起放入盛海带丝的大碗中,倒入调味汁拌匀即可

[时间:2017-06-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