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怎么做好腌芹菜根 腌芹菜根的步骤

配料:取芹菜中下部位100千克,盐20千克,花椒少许。

方法:将青菜掰开洗净,尤其根部要清洗干净,不然有泥。稍晾。

这段时间准备好腌菜用的器皿,我用的是缸,撒盐、花椒入缸,加入开水。

待缸里的开水冷却后,放入芹菜,腌10天后可食用。

还有一种经典做法,也很好吃。

洗干净芹菜,控干水分。烧花椒水凉透待用,烧开一包半至两包酱油凉透待用。姜丝、蒜片、红辣椒各两、三两,加白酒、糖适量,倒入花椒水、味精、酱油,搅拌充分,几小时后即可食用.时间长一点,更香更好吃。

或者:洗净芹菜。加盐、花椒即可。如果愿意,再加一点煮熟的花生仁。

怎么做好腌芹菜根 腌芹菜根的步骤

味道非常独特的酱芹菜

酱芹菜原料配方:鲜芹菜2000克、稀甜面酱500克、酱油500克、精盐100克

制作方法:1.选用茎粗质嫩、品质优良的大秆芹菜。削去根须,摘去菜叶,用清水洗净,沥干水分,切成长约12~15厘米的段,放入盆内,倒入沸水略浸烫一下,然后控尽水,晾干。一起过www.yiqig.cn

2.取净坛一只,放入面酱、酱油及食盐搅匀(其中酱油须上火烧沸晾凉),再放入芹菜段,浸入酱汤内,约40~45天后即成。

特点:色泽橙黄透明,质地脆嫩无渣,味鲜美而回甜,清香宜人,为佐餐之佳品。

[时间:2014-06-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