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熬夜看球少不了“代参汤”麦仁米粥

对于铁杆球迷来说,通宵熬夜看球算不了什么。不过世界杯时间还长,很多球赛都是晚上的,小心身体受不了。除了必备零食,还有营养汤水是看球时少不了的。小米熬粥向来滋补功能强,熬一碗代参汤,看球营养两不误。

食材:大米、小米、鲜麦仁(没有可以换成燕麦或其他的麦类)

方法/步骤:

1、准备好材料

2、将大米、小米洗净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开

3、新鲜麦仁在清水里反复揉搓,就会将残留的皮壳去掉,然后漂洗干净倒入已经开的锅里,等再次开锅就关小火熬煮

4、等煮到大米、小米、麦仁都开花,汤汁粘稠即可关火

营养成分

全小麦仁:含有丰富优质的植物蛋白,少量脂肪、多种矿质元素和维生素B膳食纤维是等级面粉的5到10倍,还含有降血压肽等营养物质有:补虚,厚肠胃,强气力的功能。

小米:小米绝对是属碱性的食物,用它熬粥有“代参汤”之美称,营养价值丰富。含铁量高,为大米的4.8倍,含磷也丰富,为大米的2.3倍,含钾高含钠低这就是小米能补血、脑,对高血压患者有益的原因(www.yiqig.cn一起过)。

不喜欢热着喝,可彻底放凉后,放到冰箱保鲜里半小时,清凉可口。

熬夜看球少不了“代参汤”麦仁米粥

[时间:2014-06-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