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脆口开胃的糖醋腌萝卜条

脆口开胃的糖醋腌萝卜条的制作秘诀,做法简单,可以做下饭的菜,咬一口脆脆的,关键是还没有防腐剂。

1、吃过餐馆里的小碟腌萝卜吧,那叫一个酸甜可口、脆生!最近从一大厨那拿到的秘方,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材料:白萝卜2.5斤、白砂糖100克、白醋120ml、生抽120ml、话梅若干颗

(要想味道好,用料选好品牌,没错的!糖、醋、生抽用量根据个人口味自行调整,所以第一次别做太多,自己琢磨)

脆口开胃的糖醋腌萝卜条

做法:1)将整根白萝卜洗净,晾干后,连皮切成长条状。

2)将切好的萝卜放入容器中,放一层撒点白糖,丢几颗话梅,一层一层放好后腌2小时。

3)2小时后,萝卜就腌出水了,倒入白醋、生抽,密封好放置2天左右,萝卜的辣味就去掉了,可以吃喽!

萝卜泡的越久越有味啊!

2、酒香萝卜干:准备萝卜、干红辣椒、高度白酒、盐、糖各适量。萝卜洗净后切成长条,切得宽厚一点,否则干瘪后太瘦不美观。萝卜条中撒适量盐、糖,倒入白酒和切好的辣椒,拌匀腌三四天入味。腌好的萝卜条装入保鲜袋放进冰箱冷冻一晚,然后再放到外面晾晒,两三天就可以。

3、酸辣萝卜干:白萝卜5000克,辣椒粉30克,食醋800克,白糖200克,食盐175克,香油100克,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适量,水2000克。先将萝卜择洗干净,然后加工成3厘米长,宽、厚0.5米的条,晾晒至八成干备用;(一起过www.yiqig.cn)香油烧热,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黄时倒入萝卜干内拌内;将食盐、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锅内加水熬开,加入味精,待凉后倒入缸内,与萝卜干拌匀,每天翻动一次,15天左右即为成品,要求呈红黄色。

4、湖南萝卜干:白萝卜1200克,盐120克,重石1个。将白萝卜洗净,带皮切块状,以一层折萝卜一层盐的方式放入竹篓内,再压上重石,使盐水能压出并流出容器外。重压二天后,取出萝卜日晒至干,此时颜色呈浅褐色即可。

5、五香萝卜干:白萝卜10000克,粗盐1000克,花椒、大料适量。将萝卜去根须削顶洗净,从中切开,放入干净的缸内,加粗盐和清水,水要淹过萝卜面,腌制1个月后即成腌萝卜;将萝卜切成粗条,晾晒至干;把腌萝卜的卤汁撇去上面的污物和浮沫,轻轻倒入大锅内,(不要倒出缸底渣物)加花椒大料,熬至卤汁发红色时离火,晾凉;将萝卜再放入缸内,倒入卤汁搅拌均匀,闷放2天后,萝卜干回软。如过干可加卤汁使萝卜干湿润为准。

[时间:2013-04-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