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正宗糖蒜的腌制方法

新蒜上市,又到腌蒜的季节了,夏季吃蒜好处多,美味糖蒜常上桌。重要的是,坚挺了好几年的蒜价,今年终于便宜了。

糖蒜能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治疗感染性疾病和驱虫的功效。在这个炎热的夏天经常吃些糖蒜不仅可以驱虫,而且还有防暑的作用。

好多人反应做糖蒜方法不对,泡上几天就长毛了,还有的泡出来的糖蒜发蔫,没有脆脆的口感。其实你在做糖蒜的过程中差了最重要的一步,先用盐水侵泡大蒜,具体做法我们往下看。

要想腌出来的打算酸甜爽脆,首先我们要选白皮大蒜,白皮大蒜最适合腌制。

做法:

1、取两瓢水倒入盆中,撒上两小勺盐,搅拌均匀。

正宗糖蒜的腌制方法

2、把大蒜泡入盐水中,侵泡2天。

3、2天后把大蒜取出,头部朝下控干水分,最少控3个小时以上。

4、把控干的大蒜放进一个可以密封的罐子里。

5、调糖醋水,3勺白醋。

6、2勺白糖(醋和糖的比例是3:2)

7、调好糖醋水,倒入罐子内。

8、汁水没过大蒜,盖上盖子密封严实,每天要打开盖子翻滚一次,泡一个星期就可以吃了。

注意事项:

1、先用盐水侵泡大蒜2天,泡好后头朝下沥干水分,这个步骤很重要。

2、糖和醋的比例是2:3

3、每天打开盖子翻滚一次。

[时间:2013-06-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