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腌莴笋怎么做好吃?

1、家常腌莴笋

材料:莴笋(切好最好晒一两个太阳的)蚕豆酱、食盐、味精

做法:准备一些凉白开放入器皿中,放上蚕豆酱,放入准备好的莴笋,再放上盐,味精(根据个人喜欢咸淡口味放),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两三天咸味进去就可以吃啦。

刚刚腌了一些,味道很不错噢!

2、酱莴笋

肥大嫩莴笋3000克,食盐50克,豆瓣酱150克。

1)把莴笋削去外皮,洗净;放置于清毒干净小缸中用盐手疾眼快匀腌渍,置于阳光下晒干;

2)将豆瓣酱涂抹在莴笋上,重新放入小缸内。酱制3-4天后,即可食用。

技巧:莴笋上抹豆瓣酱要抹匀,以免酱出的菜味不一致;若大量酱制,可拣去豆瓣渣晒干,储存在坛子内,经久不坏。此菜味道鲜美、酱香味浓,可与四川榨菜媲美。

3、酸甜味腌莴笋

超市买的新鲜莴笋,莴笋切长条别太厚也别薄,0.5公分厚合适,切薄片也可以,加适量的白醋,盐,水,蒜末和辣椒粉以及白糖,半小时的腌制就可以吃了,味道非常好!喜欢吃辣的在腌制的时候可以加少许干辣椒丝。

4.腌制莴笋干

莴笋削皮,沿纵向劈成4根,晾晒,带莴笋变软的时候(不要太软)备用。另外准备一只器皿,最好是玻璃的,里面放置根据个人口味调制的卤水,水要用凉白开。把莴笋放入卤水,卤水要没过莴笋。3、5天就可以了。

5.酱油做的腌莴笋

先将莴笋去皮、叶、根、洗净后,用开水烫熟,控干,然后晾干,把酱油再锅里煮一下放凉。再把莴笋腌进去一个礼拜以后就可以吃了(这种方法保存时间长很鲜美)

6、甜酱莴笋

1)原料处理。将新采收的无虫蛀无损伤的新鲜莴笋去叶去皮,筋皮要去得既干净彻底,又不留筋、不伤肉一起过www.yiqig.cn。将去皮后的莴笋肉质嫩茎用清水冲洗干净。

2)腌制处理。将去皮洗净的莴笋嫩茎置于腌缸内,按照每50千克净莴笋用食盐12.5千克的比例,将莴笋逐层腌入缸内,每置放一层均匀地撒一层盐。入缸后,每天早、晚各倒缸1次,以促使盐粒溶化,倒缸时注意不能折断莴笋。腌制约3-4天后改为2天倒缸1次,10天后即可封缸保存。按照上述方法每50千克去皮新鲜莴笋可得腌制莴笋约32千克。

3)酱制处理。将腌好的莴笋切成约7厘米长的小段(酱制整莴笋可不切)。然后将腌制的莴笋坯料放入清水中浸泡、脱盐,每浸泡24小时换水1次,冬季需换水3次,夏季换水2次;再将莴笋装入布袋中沥干水分后即可进行酱制处理。具体方法是:先以每100千克腌莴笋用次酱100千克,酱制3-4天,每天打耙3次,打耙要均匀细致,以使莴笋酱制均匀透彻。以后改换甜面酱酱制。夏季换酱时,须用水把粘在布袋外面的次酱洗净,以免发酸变质。冬季每100千克腌莴笋用甜面酱75千克,夏季用甜面酱55千克、黄酱20千克,酱制后每天打耙3-4次,打耙要均匀。冬季酱制约15天左右,夏季酱制约10天左右即为成品。成品颜色金黄,酱味浓郁,别有一番风味。

关于吃莴笋的常识:

莴笋是一种可以生吃的蔬菜。莴笋酱过之后,吃起来的口感是脆脆的。但最好现做现吃,莴笋不宜长时间存放。

莴笋的含钾量高,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叶子可以来用做汤,皮也可以凉拌,或是呛蛋皮。

凉拌现腌制的莴笋,这道菜适合一回家就做,完了做其他菜,等其他菜做好了,刚好可以吃。

[时间:2013-11-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