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白萝卜怎么腌着吃?腌萝卜的好吃做法

要想腌来吃的话,先切成长条状,用盐腌一天,再把萝卜条晒干。晒干后就可以装进保鲜袋放进冰箱了。要吃的时候拿出一些用开水泡一下,再用刀切成小块,放上熟油辣椒,芝麻油,味精,酱油,小葱花,撒点熟芝麻,下饭很香的~~

腌萝卜片

材料:白萝卜,盐,白糖,生抽

做法

1.白萝卜切薄片

2.白萝卜片在大碗里铺一层

3.撒上一层少许盐

4.再铺上一层白萝卜片.再撒一层盐.反复几次.放15分钟

5.15分钟后将碗里的水分倒出

6.再放入一大勺白糖

7.将白糖与白萝卜片拌均匀.放15分钟

8.15分钟后用手挤干大碗里的水分

9.倒入两大勺子生抽

10.倒入一勺白醋

11.倒入白开水.没过白萝卜片为准

12.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天即可

腌萝卜条

材料:白萝卜,白糖,味精少许,生抽,老抽,黄酒,盐

1、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条状,吹干,待用。

2、自制一个酱料:生抽2大匙,黄酒半匙,白糖3/4大匙,老抽1/2茶匙,搅拌均匀。注意使用的容器都不可以有水。

3、吹干的萝卜放入酱料中,盖上保鲜膜密封放入冰箱,一日后即可食用。

注意:

制作过程虽然简单,但是必须注意不可以有水分,不然在腌的过程中会使材料变质。酱料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配。

喜欢吃辣味的腌萝卜筒子们,可以试试下面的配方

腌酸辣萝卜主料:白萝卜5公斤配料:辣椒粉30克、食醋0.8公斤,白糖200克,食盐175克,香油100克、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适量,水2公斤。制作方法:先将白萝卜择选干净,然后加工成3厘米长宽、厚各1厘米的条,晾晒至八成干备用。香油烧热,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黄时倒入萝卜干内拌匀。将食盐,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锅内加水熬开,加入味精待凉后倒入缸内,与萝卜干拌匀,每天翻动一次15天后即成成品

酸辣萝卜条主料:大萝卜或青萝卜配料:干红辣椒精盐花椒粒各适量。制作方法:将缸刷干将,擦干,将萝卜条与辣椒丝拌匀,放入缸内,放入食盐水,(500克清水加50克盐,溶开,)没过萝卜条,再撒些花椒粒,将大缸放在温暖处,大约15天左右可食。

腌白萝卜:1)大萝卜一个,削皮,洗净。盐适量。我用的这个萝卜,有2斤多一些,用了将近1/8杯的盐,萝卜和盐的具体比例,大概是100:2(重量比,不是体积比哈一起过www.yiqig.cn

2)萝卜切成小块,撒上盐。

3)把萝卜块儿和盐搅和匀,上面压一个重物,放置2个多小时,中间搅和一次,这样腌的均匀些。这个图有点看不清楚哈,我是在萝卜上盖一个小一号的盆盖,然后用一个装满了水的大碗压在上面

4)2个多小时以后,萝卜块儿变软,出水了,就是腌好了,用清水冲一下,再放置半个小时,沥干水分。

5)沥水的同时,找一个小锅,放入大半杯水,2匙面粉,2匙腌的虾米,一边搅拌一边用中火烧开,最后成糊糊状就好了,关火,晾凉。烧的时候,注意经常搅拌哈,不然会容易糊锅的。

6)晾凉以后的糊糊里,拌入6瓣大蒜压成的蒜泥,拇指大的一块姜切成的碎末,4大匙的辣椒粉,一把切段的小葱,一小把切段的韭菜,2匙糖,拌匀。

7)和萝卜块儿搅和在一起。

8)装瓶,盖严实盖子,放在一个“黑暗”的地方(我是放在厨房的柜子里)。2,3天后就可以吃啦。

腌白萝卜的技巧:

1)关于盐,没有粗盐的话,普通的盐也行吧:)2)关于腌的虾米(如图所示),韩国店可以买到,买不到的话,不用也可以,我以前做泡菜都没有用这个东西,也好吃。韩国人做泡菜的时候,好像还要常常放一种“醍鱼酱”(AnchovySauce),我没有用。这些东西都是有助于发酵,使泡菜味道更“厚”的吧?我也不大懂,嘿嘿3)看着有点费事儿,其实还好啦。就是腌萝卜的时候要花费一点时间,不过,反正腌上以后就不用怎么管了,也不用在旁边一直盯着的。

[时间:2014-03-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