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凉拌土豆丝的好吃秘诀 初级厨艺拿手菜凉拌土豆丝

不需要什么厨艺,好吃爽口,只需几分钟就可上桌了。不过越是简单的菜,想做好吃也没那么简单,看看这个凉拌土豆丝做法吧。

材料:

土豆一个,胡萝卜半个,朝天椒一个,蒜三瓣,盐,米醋。

做法:

1.土豆、胡萝卜去皮擦丝,用水浸泡一会儿,反复冲洗几遍,充分滤去土豆中的淀粉;

2.朝天椒切段,蒜切末备用;

3.锅中烧水,水烧开后放入土豆和胡萝卜丝略焯烫,大约40-50秒,捞出过冷水,沥干水分装盘,调入盐、米醋,放

上蒜末备用;

4.取一小锅,注一大匙油,冷油时即放入花椒粒,随油温上升,花椒粒变黑,关火,捞出花椒粒不要,放朝天椒段

余温炸至上色出香味,趁热浇在蒜末上,吃时拌匀。

此菜特点:咸鲜酸辣,脆爽开胃。
 
提示:最好选用新鲜的土豆。当下正是新鲜土豆上市的适合。新鲜土豆很容易熟,焯水时间不要长了,差不多,水开就可以了。

制作秘诀:

1.土豆丝一定要粗细均匀,如果刀工不好的话最好备一个好用的擦板,这样就方便很多了;

2.土豆丝一定要经过浸泡冲洗,只有去掉土豆中的淀粉,土豆丝才会脆嫩可口;

3.焯烫时间不要过长,这也是保证土豆丝口感的关键之一;

4.焯烫后的土豆丝要立刻用冷水过凉,以保证土豆丝脆爽;(www.yiqig.cn一起过)

5.调味时要用白醋,不要用有色的陈醋或香醋,这不但使土豆丝白净好看,味道跟用其它醋也不同;

6.一定要热油浇在蒜末上,才能充分激发出香味儿;

7.朝天椒很辣,一个已经足够让我受了,当然如果你喜欢更辣也可以加多一些,或者用炸好的辣椒油也可以。看吧,其实没那么难。

[时间:2014-06-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