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每家必备腌黄瓜的小诀窍

在我们周围好多"阿姨"腌菜的手艺真正是值得称赞的,在市场上买的咸菜味道和她们做的真是没法比,吃过大娘家腌的黄瓜咸菜,味道绝了,那味道记忆尤深!现在把大娘那讨到的黄瓜秘方发到这里,供好吃者一试.

1.黄瓜10斤(切宽条)辣椒2斤(条)大蒜4两(片)姜四两(片)盐1斤,腌8小时,把水倒掉.

2.油4两烧开(也可少些)加糖7两,酱油5斤,醋4两,味素4两,烧开,泡7小时(即食)

最好要用石头压一压那样吃起来脆!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糖的用量,可以选择不放油,吃起来也不错。若是能吃酒味,加入白酒,放二两,那味道真是绝了!

外婆腌制的腌黄瓜,也很好吃。附上做法

1、先把黄瓜洗净控干水

2、把黄瓜切段(块)撒盐腌制

3、腌制黄瓜下水后,再把黄瓜控水(婆婆还加了些鲜辣椒)

4、上锅把酱油熬开,待酱油凉后备用

5、用花椒爆锅,待油凉后与酱油一起淋到盛黄瓜的器皿里

6、放点白酒,黄瓜的器皿最好是带盖的!

清新爽口的腌黄瓜,这个腌法也很不错,有兴趣的朋友试试……

材料:黄瓜1~3根、盐、醋、糖、味精、碎辣椒(可以用辣酱代替,也可以不要)

做法

1.将洗净的黄瓜切至小片状(拍碎也可一起过www.yiqig.cn

2.将处理好的黄瓜放置到一个碗里,加上点盐拌匀后,放置二十分钟

3.接着加上醋一勺、糖五勺、味精一勺,再搅拌均匀

4.放置一小时再撒上碎辣椒即可

小诀窍:可以将黄瓜放进冰箱来速冻,味道更上一层楼!

[时间:2013-1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