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烹饪新煮意 法国鹅肝新鲜吃法

制作西餐颇有名气的佛山宾馆厨师陈峰评价说,鹅肝是法式菜的主要食材。想将色调简单的鹅肝,制作成既美味、又美观的菜肴,就要借助各种辅料。如将苹果去皮去籽,切成薄片,煎后作为拼盘用,与鹅肝的色泽相当和谐;另外,根据多变的拼摆方法,用牛柳、龙虾、鹅肝等做伴搭配,也是不错的创意。

 

中西合璧鹅肝新鲜吃法


 

  原辅料中西合璧口感新

  佛山法式菜的另一特点就是原辅料的中西合璧,如它的主要原料鹅肝口味细腻,口感层次丰富,可运用广泛的食材进行搭配,令色、香、味俱全。一般来说,可以与其搭配的食材有牛肉、禽类、海鲜、蔬菜、水果、蜗牛、黑菌、蘑菇、芦笋、鲜百合、龙虾、法式黑松露、鱼子酱、红酒、乾酪等等。另外,还可将鹅肝与牛柳、沙丁鱼、冬瓜等搭配,原辅材料中西合璧,口感清新,在满足老饕者味觉的同时还给以视觉上的欣赏。

[时间:2009-11-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