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皮肤晒伤了怎么办 如何修复

皮肤晒红急救法宝

1、化妆水冰敷:现用蘸了化妆水的化妆棉不断交替敷面,30分钟后再用经冰箱冷过的化妆水敷脸,直到肌肤冰凉为止。

2、温水洗脸:等皮肤降至正常温度后用温水洗脸,且最好用含有牛奶、蜂蜜等滋润、保湿成分的洗面奶。

3、西瓜皮祛红:西瓜皮含丰富的维他命C,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能改善晒伤皮肤.若用西瓜皮在晒伤部位反复擦拭,或用刮刀刮成薄片敷在晒红皮肤上,可有效减轻症状。

4、祛斑美白面膜:将一小匙蜂蜜、适量面粉或珍珠粉、一粒维他命E丸和一片维他命B3的粉末混合搅拌均匀,敷在脸上和脖颈等处,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再涂上含水量较多的护肤品。

皮肤灼伤急救法宝

1、避免化妆:晒伤后的皮肤已发炎,涂上化妆品会使它再受到刺激,康复速度反而会减慢。

2、1.9%盐水急救法:使用浓度为1.9%的盐水(将一汤勺食盐溶解在一升水中)敷在伤处,效果惊人。

3、新鲜酸奶敷在伤口处也比较有效。

4、阿司匹林能有效促进皮肤的修复过程。

5、注意洗澡:清洁时应使用冷水和低过敏香皂,不要刮伤皮肤,如果是淋浴,则要避免让水柱直接喷到受伤皮肤上。

6、穿轻松衣服:不要穿任何会刺激皮肤的衣服,毛料和合成衣料应暂时避免,直到痊愈为止。

皮肤疼痛急救法宝

1、氢化可的松镇痛:1%氢化可的松乳液对减轻晒伤疼痛有所帮助,疼痛部位每天涂3~4次,不要洗掉,不要连续使用超过三天。第一次涂抹时配合冷敷效果会更好。

2、芦荟止痛:当皮肤因晒伤而出现灼热痛楚时,涂上芦荟汁可立即收到降热、清凉之效。

3、熏衣草香熏油:准备熏衣草香熏油5滴、15毫升底油,先把熏衣草香熏油及底油混合,然后早晚各一次将之涂在受伤皮肤上.此香熏疗法不但可以舒缓晒伤痛楚,加速受损肌肤康复,更可滋润皮肤。

4、茶水治晒伤:茶水最适合用来做紧急晒伤处理,用棉球蘸茶水轻拍在被晒红处,如此可安抚皮肤,减轻灼痛感.如果晒伤面积太大,也可让晒伤处浸在茶水中,效果会更显著!

皮肤晒伤了怎么办

1,冰水敷

皮肤晒伤后首先要降温。

只有先舒缓、镇定发红发热的皮肤,再使用保养品,才能加速细胞修复、再生。可用棉片蘸冰水敷在皮肤上,直到皮肤恢复本来的颜色和温度,然后就可以洁面和护肤了。

2,抹维E

皮肤晒伤后,等皮肤的温度降下来,可以先用矿泉水喷雾为肌肤慢慢补充水分。因为肌肤温度过高时,若立刻降温反而会因热胀冷缩使温差加大,肌肤容易出现过敏症状而造成二次伤害。

在皮肤得到大量水分补充后,可把维生素E胶囊剪开,直接取其中的维生素E敷在伤口上,以缓解晒伤疼痛及炎症。

3,西瓜皮敷

西瓜皮含有维生素C,敷在皮肤上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把西瓜皮在晒伤的胳膊上反复擦拭。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晒红的皮肤上更有利于充分吸收瓜液(yiQIg.cN)。

4,茶水擦拭

如果晒伤的面积太大,也可以在家里的脸盆中加入浓茶,让晒伤的皮肤浸在水中多泡几分钟,茶叶里的鞣酸具有很好的促进收敛作用,能减少组织肿胀,减少细胞渗出,对于轻微晒伤而没有爆皮的皮肤非常管用。

5,抹天然芦荟胶

如果晒伤后出现疼痛红肿,还可以用天然芦荟胶轻轻涂在皮肤上镇静消炎。若起了疹子,说明皮肤已经晒过敏了,应该避免让皮肤再次受到强烈阳光的伤害,最好上医院去做相应的处理。

6,冷牛奶敷

日晒后感觉到皮肤热、痒就应该进行冷敷,以便降低皮肤温度,减轻损伤,而且越早越好。冷牛奶外敷,对付轻微晒伤可以算是一个有效的偏方,因为牛奶的酸性对皮肤具有消炎收敛的作用,而且不易过敏。

具体的方法是,将牛奶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在4~10℃的温度下冷藏,这样温度的牛奶最适合做冷敷。将干净的小毛巾或纱布在冷牛奶里浸湿后,拧至不滴水,敷在晒伤的皮肤上。

晒伤面积大时,可用小毛巾冷敷,晒伤面积小时可用4~8层的纱布冷敷。隔5分钟浸一次牛奶,敷30~60分钟,一天敷2~3次,这样持续3天左右,晒伤的皮肤就会得到修复。如果没有冷藏牛奶,也可以用牛奶兑凉白开进行冷敷。

7,自制酸奶加燕麦面膜

晒伤后的皮肤又红又感觉火辣辣的很难受。不妨自己动手做一款有缓解晒伤不适感的面膜。

用一杯冷酸奶配上半杯燕麦片混合均匀后,敷在晒后皮肤上,15分钟后再用水洗净。这两种材料都很容易找到,夏天准备上一些,不仅可以用来食用,还是很好的晒后修复品。

还要注意晒伤后千万不能再碰热水,更不能用肥皂、香皂、沐浴露等去刺激皮肤哦。

[时间:2017-08-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