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被太阳晒伤了怎么办

被太阳晒伤怎么办1、冷湿敷

冰水作冷湿敷或用非凝结性冷漠作应急性皮肤护理;外搽炉甘石洗剂、氧化锌剂或肤轻松乳膏;必要时同时口服扑尔敏、强的松及相应对症治疗。一般治疗两三天后症状开始消退而痊愈。

被太阳晒伤怎么办2、瓜榨汁

皮肤晒伤后,可用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约10分钟,清凉透入皮肤,疼痛自然消减。敷后,记得用水冲洗干净。

被太阳晒伤怎么办3、瓜皮蜜糖

暴晒后,可用西瓜皮捣汁,搀入蜜糖作面膜,或敷在伤痛处,同样可以减轻晒伤皮肤的肿痛和脱皮现象。蜜糖内的维生素、葡萄糖及果糖等,能滋润美白皮肤,还有杀菌消毒功效,使伤痛尽早愈合,皮肤回复光滑。

被太阳晒伤怎么办4、荟疗法

芦荟有降热之效,撕开一块叶子,将凝胶直接挤出来,涂在被晒伤的皮肤上,让汁液自然干透即可。芦荟除可帮助受伤的皮肤更快康复及防止脱皮外,当皮肤因晒伤而出现热痛楚时,涂上芦荟汁液亦有立即降。

被太阳晒伤怎么办5、水治晒伤

有关专家介绍,茶水最适合用来做紧急晒伤处理。

做法:用棉球蘸茶水轻轻拍被晒红处,这样可以安抚皮肤,减轻灼痛感。

被太阳晒伤怎么办6、衣草香熏油

你可以先把熏衣草香熏油及底油混合在一起,早晚各一次将之涂在受伤的皮肤上。这种香熏疗法不但可舒缓晒伤的痛楚、加速皮肤的康复,更可滋润皮肤(一起过 www.yiqig.cn)。

应注意一点,那就是晒伤者可改用相同分量的甘菊香熏油代替熏衣草香熏油,也可两者同时使用,但需注意底油应多用一倍。

被太阳晒伤怎么办7、他命e、润肤膏

一粒维他命e丸、一汤匙润肤膏。先把维他命e丸切开,然后把里面的油状物质倒进润肤膏内拌匀,即成为自制的维他命e润肤膏。只要把它涂在晒伤的皮肤上便可。

晒伤后多涂含维他命e的润肤膏,有助加速皮肤的复原及预防疤痕的出现。把维他命e丸加入润肤膏内,可提高维他命e的浓度,令晒伤的皮肤更快康复。

小编提醒:长期进食维他命c及e,亦可增加身体对阳光的抵抗力,减低皮肤受伤害的程度。另外,餐具消炎及治疗功效的亚麻子油补充丸,亦有助晒伤的皮肤康复。

[时间:2013-06-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