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皮肤晒伤了怎么办

夏天的太阳可是最毒的,如果一不小心被晒伤了,那就参考下下面的方法吧!

晒后急做:

迅速降温:不管晒伤的程度如何,第一时间内都要给皮肤降温。让整个人的温度先降下来,冲个温水澡(避开脸部),或是静静地喝一杯冷饮,吹吹风。

大量补水:晒后皮肤最需要的就是大量补充水分,以水降“火”。在“喝”足了活泉水、纯水、柔肤水等令肌肤镇静之后,红肿的状况自然能消退大半。

温和清洁:如果脸上还有彩妆残留,那对于晒伤的皮肤来说,可是加倍刺激,这个时候你需要彻底清洁。晒后肌肤更应该用温和的洁面产品,起泡剂多少会有些刺激性,所以一般不用泡沫太丰富的产品(氨基酸起泡的除外)。

晒后修复:很多品牌都推出了专门的晒后修复产品,这个时候你非常需要它们帮忙,因为它们都是针对晒后肌肤的需要来开发研制的,不仅可以很好地舒缓镇定肌肤,还能帮助细胞自身的修复,防止产生晒斑。

晒后缓做:

急速冰敷:保湿喷雾也好,凉水、冰块敷脸也好,共同的目的就是冷敷降温。可是如果急速地冷热交替,会刺激已晒伤的皮肤。应该先等到皮肤和体温稳定到正常水平,再来给晒伤的皮肤降温。

滋养面膜:具有舒缓功能的补水面膜当然能帮助肌肤更快地修复,可是,如果你的脸还在红肿痛痒,那最好别给它任何额外的刺激和负担,等症状消退了再做不迟。

美白淡斑:被晒伤以后,可能你的第一反应是皮肤变黑,但是,这个时候皮肤的状态很不稳定,不管晒伤程度如何,都有可能对美白成分产生强烈的不耐受反应,可能立刻感到痛痒和刺激,所以,一定不能在晒后着急美白。

深层修复:被暴晒的肌肤,可能会让你加倍心疼,恨不得把所有的深层修复都用上来弥补。但是,正如同护理病人需要清淡的食物一样,如果每天暴饮暴食,过多的营养只会对身体造成过多的负担。晒伤的肌肤同样不能承受那么多的营养,因为皮肤受损以后,细胞根本就无法吸收(www.yiqig.cn 一起过)。

清洁皮肤后,除涂一些晒后修复化妆品外,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一些绿色植物、蔬菜和水果也是很好的修复品,下面就是一些简单的晒后修复方法,也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黄瓜:皮肤晒伤后,可用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10分钟,清凉透入皮肤,疼痛自然消减。黄瓜汁水分丰富,包含的维他命C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既可补充皮肤失去的水分,又可治疗脱皮现象。敷后身体要用水冲洗干净。

蛋清:蛋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协助皮肤生长。

西瓜皮汁:西瓜皮汁具有清润的效果。曝晒后,可以用西瓜皮捣汁,掺入蜜糖做面膜,其浆力更强,不会出现滴漏情况。整个敷面过程约15至30分钟,之后用清水洗净脸庞。

蜂蜜:蜂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葡萄糖等,能滋润美白皮肤,还有杀菌消毒的功效,使伤痛早愈合,皮肤恢复光泽。

[时间:2013-08-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