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游泳戏水预防晒伤的窍门

炎炎夏日已经到来。因天气炎热很多人都想到水里游玩,甚至以这种方式来消暑度夏,但是人的皮肤却不知不觉的晒伤了,皮肤出现水疱甚至脱皮,这是为什么?

因为,夏季阳光中的紫外线比较强烈,人体在阳光下暴晒时间过久,很容易出现急性日晒伤。急性日晒伤在暴晒后并不会立即表现出来,往往是暴晒后6~12小时裸露皮肤才会出现大片的红斑、脱皮,严重的会有水泡、水肿、烧灼感,也有些人会出现发烧、水泡溃烂的症状。

预防游泳时被日光晒伤,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1)去水边游泳时,暴露部位全部都要用防水的防晒霜,在一定时间和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

(2)在潜水、冲浪、游泳之后,上岸可按需要再次涂抹防晒霜。

(3)紫外线有利有弊,适当晒晒太阳不仅能促进身体内钙的吸收,增强骨密度,还能让皮肤生成一定数量的黑色素,增强皮肤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因此专家说,那种完全要隔离紫外线的想法比较荒谬,适当晒太阳接受紫外线,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4)晒太阳时,避开日光强烈的中午,可选择上午10点之前和下午4点之后,早晚晒30分钟(yiqig.cn)。

(5)游泳或者户外运动后不能用热水洗脸。如果用热水洗脸,就如同被热水灼伤。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使用热水,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出晒斑。

(6)多吃番茄可防晒。知道吗?番茄新功能,多吃一些番茄可起到防晒作用。如果每个人每天食用40克番茄酱,被太阳晒伤的风险将减少40%;如果再加上10克橄榄油,那么防晒的效果就会更好,这是番红素在防晒伤方面起着主要的作用。

[时间:2014-05-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