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什么是滑精 危害有那些

什么是滑精

滑精又称“滑泄 ”,指夜间无梦而遗,甚至清醒时精液自动滑出的病证。

滑精是遗精的一种,是遗精发展到了较重的阶段。在隋唐以前医家认为遗精是虚劳所致。有“梦失精”、“梦泄精”,“精漏失”等不同病名。

隋·巢元方《诸病源候论·虚劳失精候》指出:“肾气虚损,不能藏精,故精漏失”。认为精液滑泄是由肾虚精关不固所致。至元代朱丹溪,除继承前人主虚之说外,认为滑精与湿热下注,扰动精室有关。在《丹溪心法·遗精》篇中说:“精滑专主湿热,黄柏、知母降火,牡蛎粉、蛤粉燥湿”。指出了滑精又有实证的一面。证之临床滑精以肾虚不能摄精为多见。治疗滑精以温阳补肾、固精止遗为正治。

男性遗精和滑精的区别

首先,遗精通常可以分为两种:一是正常遗精,二是滑精。梦遗就是梦见性行为而遗精,滑精是没有梦亦不见色情而精自滑出。滑精比正常遗精严重得多,因为无梦而遗,表示精关严重不固。若是由于身心暂时过度疲劳,比如步行了很长的路途,或运动或劳动过多过强,或劳神过度偶然一次滑精,则并无大碍。有些人,甚至白天亦有精滑出,或者在大小便时有少量精液滑出(yiQIg.cN)。

滑精的危害:

频繁出现滑精现象对身体有害,可导致头晕脑胀、腰酸腿软、心慌气短、精神萎靡、体倦乏力等症状。虽然遗精也有精子溢出,但只要次数在正常范围以内,标准为:平均每月2~3次,就不算病。滑精则不然,不论次数多少都应视为异常。

[时间:2017-07-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