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酒吗 注意事项

喝酒给糖尿病患者带来的影响

1.酒精会使得糖尿病患者得低血糖的几率上升。因为酒精的热量非常高,病人喝酒后可能会减少其他食物的进食,而酒精的代谢是很快的,不能够长时间帮助身体维持血糖水平,而酒精还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使得血糖更快的下降。

2.二型糖尿病患者喝酒可能会导致进食变多,对饮食控制不利。

3.容易和药物如黄豚类降糖药发生反应,导致身体不适,如脸部发热,心慌,气喘等。

4.糖尿病人喝酒会增加肥胖的风险,尤其是啤酒,喝多了会导致啤酒肚的出现,而这对于糖尿病人是非常不利的。

5.喝酒会导致胰腺收到损伤,而糖尿病就是因为胰岛素分泌缺乏导致的,酒精会对胰腺造成刺激,从而改变消化酶和胰腺液的成分,提升胰内蛋白的浓度,而蛋白质的不断积累会导致栓子的形成,导致胰腺导管发生堵塞,进而导致钙质淤积,引发胰腺结石。

糖尿病人喝酒要注意哪些?

对于病情比较轻的患者,可以适当的喝点酒,但是一定要注意下面这几点,这样才能心里有数。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酒吗 注意事项

1.在喝酒前检查自己服过哪些药物。注意检查服药的时间,是否空腹服用。除此之外,还要检查药品是否有禁止喝酒的提示,如果不了解,可以直接询问医生。

2.血糖稳定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点红酒或者啤酒。如果血糖波动较大,喝酒会导致糖尿病患者得低血糖,使得血糖更加难以控制。

3.不要空腹喝酒。尤其是注射胰岛素和服用药物的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空腹喝酒,因为空腹的时候人体的血糖比较低,而喝酒相当于就是雪上加霜。

[时间:2017-07-05]
相关文章